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活力泉州人文農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力泉州人文農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活力泉州 人文農運 

  一 

  2006年2月,北風呼嘯,寒氣逼人,但冬日的泉州城卻一片歡騰。大街小巷,人們歡呼雀躍,奔走相告——2008年10月,第六屆全國農民運動會將在泉州舉辦,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將迎來九億農民自己的體育盛會,這是泉州的驕傲,也是所有泉州人的自豪!公路兩旁,火紅火紅的剌桐花裝點着喜慶的氣氛;開元寺中,古老的東西塔蒙上了歡樂的色彩;清源山上,巍巍的老君笑得合不攏嘴…… 

  二 

  2008年5月,夏日漸濃,愛拼才會贏的泉州人也在如火如荼的緊張準備之中—— 

  在銀帶似的晉江河上,鼓聲震天,一條條”游龍”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飛速地穿梭着。往前仔細一看,原來是運動員們正在練習賽龍舟。只見運動員們個個汗流頰背,有力的臂膀使勁地划著手中的船槳,嘴巴跟着節奏齊聲吶喊着。船頭站着一位鼓手,揮動雙手用力地敲打着大鼓為大家助威。頓時,鼓聲、吶喊聲響成一片,為運動員們吹響了沖向勝利的號角,場面是那麼壯觀,那麼熱烈! 

  美麗的豐澤廣場上,鑼鼓宣天,熱鬧非凡,參加舞龍舞獅的隊員們也正在緊鑼密鼓地訓練。看,舞龍隊員們舉着十幾米長龍,做着各種精彩的動作:時而翻騰,時而跳躍,時而捲曲,時而舒展。全體隊員配合默契,使整條龍活靈活現。舞獅隊也不甘落後,兩頭獅子在引獅人手中綵球的指引下,跟隨着鑼鼓的節奏,一會兒撲騰跳躍,一會兒翻轉登高,一會兒搔癢舔毛,動作靈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風光秀麗的西湖公園,青年人拽着長長的線將各式各樣的風箏放飛藍天;老大爺叼着煙斗坐在湖邊耐心地等待上鉤的魚兒;老奶奶跟隨音樂輕快的節奏開心地扭着秧歌舞……別以為他們是工作之餘來這裡放鬆身心,其實他們都在為即將到來的農運會做賽前準備,爭取在農運會賽場上發揮最佳狀態,展現最美風姿,為家鄉爭光。 

  寬闊平坦的街道兩旁,張貼着“當好東道主,辦好農運會”的宣傳口號。清潔工認真地把街道清掃得一塵不染,園林工人精心地修剪着街心綠化帶,小學生忙着發送傳單宣傳文明禮儀,市民們也紛紛行動起來,努力改正以前的不良行為,爭當文明市民。 

  三 

  2008年10月,秋風送爽,氣候宜人。我和同學們身披“農運會志願者”的綬帶,有的舉着“泉州人民歡迎您”的標語,有的拿着鮮花,有的拿着氣球,站在海峽體育館外面的廣場上,用最燦爛的笑容來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賓客。體育館門口,“同同”右手高舉火炬,笑容可掬地傳遞着吉祥的氣氛。會場上空,標有黃、綠、藍三“N”的會旗隨風飄揚,“第六屆全國農運會開幕——”隨着泉州市市長虹兩的聲音,體育館里響起了排山倒海的掌聲,第六屆全國農運會拉開了帷幕……

您正在瀏覽: 活力泉州人文農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力泉州人文農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