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泉州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泉州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泉州情 標籤:泉州作文

泉 州 情 

  福建省泉州市馬甲鎮仰恩大學附小 

  作者:五年級 

  【編輯錄入:家春秋】

  在福建省東南部,有一座美麗的城市。它曾是國務院首批公布的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它就是我可愛的家鄉——泉州。 

  泉州與台灣隔海相望,是著名僑鄉和台灣同胞的主要祖籍地。近幾年來,來泉州尋根謁祖,探親訪友的海外華僑等同胞也日益增多,同時更促進了泉州經濟的發展。今天它正以日新月異的變化速度跟上時代的步伐。 

  過去,我熱愛它,因為它是我的家鄉,是生我養我的地方。如今,我熱愛它,是因為它變了,變的更加迷人,令人情不自禁地豎起大拇指去讚美它。 

  當你踏上泉州這塊土地,那一排排挺立在繁華街道兩旁的高樓大廈,一座挨着一座,高聳入雲。我們望着它,便能感覺到一個嶄新的時代已經悄然無聲地向我們走來。 

  當你走進泉州的街道,它給你的第一感覺就是好綠呀!無論春夏秋冬到處是綠意盎然。春天,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那那毛茸茸的嫩葉在微風中輕輕地搖擺,彷彿無數只熱情的小手,在向我們招手致意。夏天,樹木鬱鬱蔥蔥,令人神清氣爽。秋天,樹木綠得濃郁,冬天,則綠得蒼勁。這動人的綠,使泉州街頭才時時處處瀰漫著綠的芬芳。 

  當夜幕降臨的時候,走進泉州城你會感覺自己是置身於燈的“海洋”,光的世界。在迷人的夜色中,五顏六色的霓虹燈,使泉州的街道更是光彩奪目。古老的文廟燈火輝煌,東湖、西湖公園景色更是格外迷人。多麼美麗的夜色呀,難道不值得我們去細細游賞嗎? 

  泉州就像一顆鑲嵌在祖國東南部的明珠,改革開放為它揚起了騰飛的風帆。這些年,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令人驚嘆,海外遊子紛紛回鄉投資建廠,為家鄉的繁榮增添了新的力量。 

  新世紀的鐘聲已經敲響,泉州將會在黨的十七大以後散發出更耀眼的光芒!我的家鄉——泉州明天一定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泉州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泉州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