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故事發生在遼闊的尕瑪爾草原上,它講述了母狼紫嵐把後代培養成未來狼王的故事。

  母狼紫嵐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冒險去村莊抓鹿,並在與大白狗搏鬥時生下來五隻狼崽,但隨後爆發的山洪奪走了一隻狼崽的生命。在培養狼王的過程中,黑仔因過早外出玩耍而成了金雕的食物,藍魂兒因勇敢地沖在隊伍前搶奪山羊而中了獵人的彈簧夾,雙毛在即將登上狼王寶座時因自卑導致失敗並被飢餓的狼群吃掉。唯一的母狼媚媚在被公狼吊吊誘騙后,步上了正軌並找到了伴侶。最後關頭,紫嵐為了狼孫們不再像黑仔一樣被金雕殘害,咬緊牙關與金雕同歸於盡。

  這本書以狼的視角,真實、形象地寫出了狼群的生活與特性。同時作者把狼群生活的細節刻畫得十分生動,使人有身臨其境之感。讓人感到真實的另一個原因是作者在對狼的描寫中沒有混入人類生活中的道德原則,更加突出了狼兇猛、殘暴的形象。這種寫作手法,都很值得我們學習。

  讀完這本書,我閉上眼,腦海中出現了一幕幕狼群生活的畫面:狼群圍攻狗熊,狼王洛嘎威風地發號施令……最終浮現在我眼前的是母狼紫狼。也許在大家眼中,這隻母狼也和其他的狼一樣兇殘、狡詐,但在我的眼中它卻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在它產下幾隻狼崽奄奄一息時,它忍痛和狗搏鬥,給其他狼崽生的希望……它用自己無私的愛哺育着子女。我們的父母又何嘗不是這樣?平時他們早出晚歸,省吃儉用,把一切美好的東西都留給我們,時刻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這不正和母狼紫嵐的愛子的精神一樣嗎?這種精神讓我十分敬佩與感動。

  讓我們對父母說聲“謝謝”吧!

  五年級:縈舞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