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感於教師寄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於教師寄語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每個學期末,班主任老師都要根據學生一學期來的總體表現在他(她)們的素質報告冊上寫上幾句簡明扼要的語言,將它概括出來,這就是教師寄語。在我的素質報告冊上,老師在對我本學期的評語中,先肯定了我的優點,又指出了我的不足之處,並在最後寫了一句古語:“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出自《增廣賢文》,它的大意是:學習就像逆水行舟一樣,如果不努力划船前進,就會被水衝著後退。

  比如我,在1至4年級時,雖然老師不排名次,可我知道,我的名次一定在前三名,到五年級,我開始沾沾自喜起來,學習也不像從前那樣刻苦了,結果,期末成績一出來,我只考了第六名。

  古人曾寫過一篇名叫《傷仲永》的文章,講的是一個名叫方仲永的孩子,從小就十分聰明,詩文也很好,可他放棄了努力,跟着父親到處炫耀,最終一無所成。

  上述事例告訴我們,我們不能再自己小有所成時就驕傲自滿,固步自封,而是應該在此基礎上加倍努力,爭取獲得更大的成就。否則就會被競爭激烈的社會所淘汰。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勞動街小學五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教師寄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於教師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