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番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番茄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番茄是一種很有營養的蔬菜。又叫做西紅柿、洋柿子,古時候叫六月柿、喜報三元。在秘魯和墨西哥,最初稱之為“狼桃”。可以烹調成鮮美之餚,堪稱“菜中之果”。

  番茄是茄科的草本植物。植株高約0。7~2米。每當春末時,綠葉托起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它們爭芳鬥豔。花朵一般有五片花瓣。花謝之後,就會結出番茄。番茄是橢圓形的,頭上戴着一個綠色的帽子,外面披着一件光滑的外套。紅彤彤的番茄掛在樹上,真像一個個小燈籠。

  別小看這小小的番茄,它可是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B族維生素和鈣、磷、鉀、鐵、鋅、銅……。它可以幫助消化,調整胃腸功能,治貧血,防中暑,治潰瘍,治肝炎,降低膽固醇的含量,還對降低高血脂症很有益處。比胡蘿蔔、白菜、生菜的營養多得多。看來番茄對我們的身體十分有益,據稱它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番茄具有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製成番茄醬。你們一定記得去麥當勞時,把番茄醬擠到剛出爐的薯條上吧,那風味真是獨特。巧手的媽媽總能用番茄做出一道道營養美餐:番茄炒蛋、番茄拌火腿、番茄牛舌、番茄蝦仁……真讓人垂涎欲滴!

  五年級:張益菲

您正在瀏覽: 番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番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