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番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番茄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番茄是一種草本植物,有半米來高。它的枝幹柔弱長着軟毛。葉子是齒狀的,挨挨擠擠,顯得十分茂盛。最好看的是番茄花了。那黃色的小花有五片花瓣,三五成群地長成一簇,像幾隻小蝴蝶聚在一起說悄悄話。 

  花謝以後,莖上結滿了青色的小番茄。慢慢地,番茄長大了,變得結實飽滿,圓滾滾的,它好像一位愛美的姑娘,它先是披上一身充滿青春活力的綠風衣。接着,換上一件黃色的連衣裙,最後穿上一件紅色的皮衣。這時候,番茄成熟了。你看,它紅得鮮艷,紅得發亮,像搽過油一樣。遠遠看去,想一個個紅燈籠,又像一張張撲撲的臉。 

  番茄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好吃,還可以防癌呢!番茄的吃法有很多種。我最喜歡生吃了。把番茄輕輕切開,就會看見那紅嫩的肉和黃色的小籽,在上面撒上一些白糖,吸一口鮮紅的汁水,涼絲絲的。再把整邊番茄放在嘴裡一咬,酸酸甜甜,味道好極了。有人說,番茄成熟吃更是美味可口。不論是番茄炒蛋.、番茄沙律、番茄色拉、番茄煮湯……都送給一道道營養豐富的美味佳肴。番茄還可以製成美味的茄醬。如果你吃過麥當勞,用那番茄醬蘸薯條,一定會讓你回味無窮。 

  番茄真是全身都是寶。

您正在瀏覽: 番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番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