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個番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個番茄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裴擂峰和裴碰新是一對好朋友。他們生活在貧窮的廣西山區。 

  一天,他們倆聚在一起玩。裴擂峰說:“碰新,我們沒什麼好玩的,不如……我們說笑話吧!”裴碰新很爽快的答應了。裴擂峰想了想,說:“我最近去圖書館讀到了一則冷笑話,我現在說給你聽吧!”說著,他娓娓動聽地講了起來:“兩個番茄去逛街,第一個番茄突然走得很快,第二個番茄就問:‘我們要去哪裡呀?’第一個番茄沒有回答。第二個番茄又問了一次,第一個番茄還是沒用回答,所以第二個番茄又問了一次。第一個番茄不耐煩了,終於慢慢地轉過頭來說了一句話,碰新,你知道他說了什麼嗎?”裴碰新知道裴擂峰在賣關子,但還是皺着眉頭想了起來,最後說:“第一個番茄說:‘兄弟,別吵了!再吵拉你去鍋里。’是這樣嗎?”“不是。”裴擂峰湊到裴碰新耳邊說:“第一個番茄說:‘我們不是番茄嗎?我們會說話嗎?”說完,兩個人哈哈大笑起來。最後,裴擂峰說:“既然這兩個番茄讓我們這麼開心,不如讓番茄象徵我們的友誼吧!”裴碰新二話不說,立即答應了,由於他們那個地方是番茄之鄉,所以到處都能見到番茄。他們倆躡手躡腳地走到狗二叔的番茄地,偷了兩個又大又紅的番茄,裴碰新看着自己手上的大番茄,說:“以後,它就是我們之間的友誼了。呵呵呵呵……” 

  但是,他倆偷番茄的事還是被狗二叔發現了。狗二叔上門見了家長,嚴重批評了他倆的家長。那一晚,他們都被家長打了,打得全身都是傷痕。但是他們沒哭,因為他們認為,有番茄在保護着他們。 

  第二天,他們倆又聚在一起,各自安慰對方。裴擂峰給自己扇了一個耳光:“都怪我,叫你去偷狗二叔的番茄,我真該死!還殃及了自己的同伴。”“擂峰,別這樣。為了我們的番茄友誼,我受多少苦都願意。”他們互相看着對方,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日子一天天過去,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裴碰新去省城南寧做生意發了財,成了家財萬貫的大富翁,而裴擂峰家境貧寒,沒有讀好書,所以一直在家鄉干農活,今天,裴碰新從冰箱里拿出那隻依然新鮮的番茄,踏上了回鄉之路。 

  回到家鄉,家鄉依舊是那麼美: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圍繞着村子的小河清澈見底,有許多魚在水裡游泳;高大的樹木,妖艷的鮮花,那一塊塊紅紅的番茄地,裴碰新看到了有個年輕人正在收成。 

  裴碰新一看,是裴擂峰!裴碰新加快腳步,手裡拿着個鮮紅的番茄,疾步向裴擂峰的番茄地跑去。裴擂峰見到裴碰新,手中的鐮刀不知不覺地滑落下來,獃獃地站在那裡。久別重逢,裴碰新一下子抱住了裴擂峰,頓時熱淚盈眶:“峰哥,很久不見了,最近過得還好吧?”“很好。”裴擂峰說,“新弟,你的番茄呢?”說著,裴擂峰從他的大口袋裡拿出那隻大番茄,裴碰新也把手從裴擂峰的背後伸出來,把手中的番茄和裴擂峰的番茄放在一起,放在太陽下。 

  在太陽,那兩隻番茄閃爍着光澤,依然是那麼鮮紅,那麼新鮮,就像裴擂峰和裴碰新的友誼天長地久,青春常在,永遠不朽。

您正在瀏覽: 兩個番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個番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