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煮榨菜番茄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煮榨菜番茄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很喜歡喝榨菜番茄湯。有一次,我突然想自己動手煮榨菜番茄湯,於是,我便叫媽媽買菜時買了榨菜和番茄。 

  不一會兒,媽媽回來了,我一把奪過她手裡的榨菜和番茄,洗乾淨後放在砧板上。我決定先切榨菜,我拿來鋒利的菜刀,小心翼翼地切着。這榨菜形狀不規則,還真有點難切。我琢磨了一下,先把它對半切開,然後把它切成一條一條的。 

  切好了榨菜,要切番茄了。媽媽說:“我給你做個示範。”媽媽說著,便把我手中的番茄放在砧板上,把番茄切成了一半,然後拿起半個番茄切成不厚不薄的一片一片。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切起來。 

  該下鍋煮了。我拿來了鍋子,要把榨菜絲和番茄放入鍋中。媽媽一見攔住了我,說:“先放榨菜絲,等水開了,再放番茄。番茄容易熟,煮的時間長就爛了。”原來煮湯也有學問的,什麼先放什麼後放還有講究。長見識了,我得學着點。 

  媽媽讓我加了大半鍋的水,然後打開煤氣灶,把鍋子放了上去。過了一會兒,我打開鍋子看看,發現水已經冒熱氣了。媽媽又說:“放一點高湯精吧,一勺夠了。”我照着媽媽說的放了一勺高湯精。十分鐘過去了,湯開始滾了,嘟嘟地冒着泡泡,那榨菜絲在鍋子里上下翻滾,像在跳舞一般。媽媽讓我放番茄,我小心地把番茄倒入鍋中,生怕湯濺起來燙着我。又燒了兩三分鐘,我打開鍋蓋,發現番茄也熟了。我把湯盛到碗里,嘗了一口,覺得無比鮮美! 

  這次煮湯讓我體會到了:看看簡單的事情,要做起來也不容易。小小的榨菜番茄湯,也大有學問呢。

您正在瀏覽: 學煮榨菜番茄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煮榨菜番茄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