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番茄紅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番茄紅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內蒙古五原縣。我的家鄉最有名的特產就是番茄了。人們都說番茄是家鄉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春天,農民伯伯把番茄的種子種在地里,幾場蒙蒙的春雨過後,番茄就長出了嫩綠的小芽芽,它好奇地從土裡探出頭來,驚喜地看着這個美麗的世界。在陽光的愛撫下,快樂地長大。 

  夏天,番茄告別了它的幼年,變成了一個個漂亮的姑娘。那綠綠的葉子是她們的紗裙吧!瞧,一陣風吹過,番茄姑娘們就隨風舞動,好像在風中盡情地享受這美好的年華。哦,她們有的已經開花了,那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在綠葉叢中,害羞極了!有的還是小花苞,不肯向人們吐露笑臉呢!過了一段時間,小花漸漸少了。呀,綠葉間探出了許多綠色的乒乓球。仔細看你會發現那可不是什麼乒乓球,那可是農民伯伯們盼望已久的番茄呀!瞧,她們正神氣十足地對着你笑呢! 

 秋天剛到,番茄已經成熟了。你瞧,它們一個個換上了紅色的衣裙,更像為田裡點起了紅色的小燈籠。它們照亮了五原,照亮了家鄉人民致富的心。農民伯伯們把它們採摘下來,裝在袋子里,裝在車上。那歡快的車響聲,象為人們演奏一曲豐收之歌。 

  番茄渾身是寶,番茄的皮可以做成番茄粉,遠銷海外;番茄汁可以做成番茄醬;番茄的桿可以做成牲畜的飼料,番茄的營養價值更是舉不勝舉。 

  啊,家鄉的番茄,你領着家鄉人走向富裕,走向輝煌,紅紅的你怎能讓我們不為你歌唱。 

  (指導老師 王茹)

您正在瀏覽: 番茄紅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番茄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