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番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番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番茄,又名西紅柿、洋柿子,是全世界栽培最為普遍的果菜之一。

  番茄營養豐富,味美可口,受到人們的普遍喜愛。然而,這種水果曾有一段被誤解的歷史。

  番茄原產秘魯、墨西哥,是作為觀賞植物推廣向全世界的。雖說成熟的番茄紅果配綠葉,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枝上,十分好看,但人們認為它就像鮮艷的蘑菇一樣,只能看不能吃,起名“狼桃”。據記載,十六世紀,英國的一位名收俄羅達拉的公爵到南美旅行很喜歡這種植物,把它帶回英國獻給心上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因此,人們叫它“愛情果”、“情人果”。一代又一代,人們仍不敢吃番茄。直到十七世紀,一位法國畫家誤吃了一個“狼桃”后,躺在床上等待死亡的降臨。幾個小時過去了,他卻仍安然無恙。他趕緊把這個“狼桃可以吃”的消息告訴朋友。於是,番茄便成了人人喜愛的美食了。

  今天的番茄,不現是“毒品”了。研究結果表明:番茄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每一百克番茄中,就含有碘、鎂、葉酸等二十多種營養素。

  番茄的種類有很多,按形狀分類有:圓形、長圓形、尖圓形和橢圓形;按顏色分有:大紅的、粉紅的、橙紅色的、黃色的。

  番茄植株高0.6—2毫米,葉長10—40厘米,花是黃色的兩性花,果實為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多汁,橘黃色或鮮紅色,較光滑。

  番茄被稱為“果中之菜”,也就是說它即可生吃,又可熟吃。生吃時,它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做成菜肴后,又會產生大量的類胡蘿蔔素,特別適合夜盲症患者和近視患者食用。

  吉林省琿春市第二實驗小學五(二)班五年級:李濰伊

您正在瀏覽: 番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番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