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陣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陣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有很多種有毛毛雨、有暴風雨、有雷陣雨……但是雷陣雨會使大家害怕。我在暑假就遇到過兩次。 

  第一次是我在廈門旅遊的時候,我們在鼓浪嶼剛吃完中飯,走出飯館要回賓館。想不到老天總是和我們賭氣,剛走出飯館就下看一場雷陣雨。我們只能停在其他店鋪躲躲雨,先是打了雷,閃電像是天神把天空劈了一刀,不一會下雨了,我們以為雨馬上就會停的,可誰知雨越來越大了,不一會地面上的水有五六厘米了,我沒帶拖鞋,穿的是球鞋,走不出去了。雨大的像地上有人在從天上拉無數的白布,傾盆大雨。雨滴從天上掉下來,濺起的水花有十厘米高,有個人像去對面的食品店買東西只有兩三步的距離正個人就被從天而降的大雨淋了個落湯雞。過了四十分鐘左右雨停了,舅舅只好背我走出去,五六厘米高的雨水濺到我的襪子上。可是那邊雨剛才沒下,現在要下了,天神又把天空劈了一刀,轟隆隆,轟隆隆……雨又下了,我們只好等,我們又等了二十分鐘終於到了碼頭。 

  第二次是在爸爸的公司里發生的,先是我和表姐在電腦上看電視,突然,一道閃電在窗戶前劃過,轟隆隆,轟隆隆……但是我們沒去管它,而閃電好像離我們越來越近似的越來越響,忽然一聲雷把表姐嚇了一跳,表姐的肩膀像跳高一樣跳了一下,我嘲笑表姐的時候又來了一聲雷,把我也下了一大跳,我的心跳加快了像是被雷聲震快的。 

  我和表姐謹慎起來,每次看到閃電就捂住耳朵,過了五分鐘左右下雨了。雨在公司外面的鐵塊上發出咚咚的聲音像是在彈奏一首優美的音樂。 

  我在網上查了一些雷的資料:雷能把人們手上拿着的東西拋到遠處,下雷陣雨的時候不能再樹下避雨。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打雷時不要躲在樹下,也不能站在荒野上。 

  我愛這調皮的大自然,我愛這奇異的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雷陣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陣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