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水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水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雨水 標籤:雨水作文

   上個星期六就是24節氣中的雨水,即第二個節氣。雨水一般是從2月18日至3月4日。

   雨水不僅表徵降雨的開始及雨量增多,而且表示氣溫的升高。雨水前,天氣相對來說比較寒冷。雨水后,人們則明顯感到春回大地,春暖花開和春滿人間,沁人的氣息激勵着身心。



  我國古代將雨水分為三候:“一候獺祭魚;二候鴻雁來;三候草木萌動。”此節氣,水獺開始捕魚了,將魚擺在岸邊如同先祭后食的樣子,這就是“一候獺祭魚” ;五天過後,大雁開始從南方飛回北方,這就是“二候鴻雁來”;再過五天,在“潤物細無聲”的春雨中,草木隨地中陽氣的上騰而開始抽出嫩芽。從此,大地漸漸開始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這就是“三候草木萌動”。

在雨水節氣時全國大部分地區嚴寒多雪之時已過,下雨開始,雨量漸漸增多,有利於越冬作物返青或生長,抓緊越冬作物田間管理,做好選種、春耕、施肥等春耕春播準備工作。在雨水節氣的15天里。

   聽了我的介紹,大家應該更了解雨水這個解氣了吧!

  江蘇鎮江潤州區七里甸中心小學五年級:2012zyt

您正在瀏覽: 雨水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