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雨水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雨水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好! 

  望着玻璃窗上的水花,我又想起了你,所以就給你寫了這麼一封信。 

  現在已經是春暖花開了,隨之而來的還有你。你已經在這兒下了幾天幾夜,給大地帶來了滋潤,給空氣帶來了清新,給人們帶來了清涼,也給樹苗兒帶來了成長。有多少詩人讚歎你啊!杜甫的《春夜喜雨》中就有這麼一句——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你給這個世界作出了多麼大的貢獻呀! 

  雨水啊!你的脾氣真讓人捉摸不清,就像娃娃臉——說變就變。你有時候下起來一連幾天不停,害得人們出門都不方便。你有時候又跟孩子賭氣似的,躲在雲背後不出來,讓人們曬上幾天“日光浴”,就算是“三顧茅廬”去請你,你也不露面。正當人們快要把你遺忘時,你又頑皮地跑出來,淅淅瀝瀝下個不停。你看看你,活像個頑皮的小孩子。 

  雨水啊!也不知你的壞脾氣給人們帶來了多少不便,甚至是災難。你有時會採用“突然襲擊”的戰術,前一刻還是晴空萬里,過一會兒你就突然光顧,嘩嘩地下起來。弄得人們措手不及,有的在雨中飛奔,被淋成落湯雞;有的只好躲在屋檐下望“雨”興嘆。當你像飛機丟炸彈式的下起個沒完,河水立即漲滿了河岸,弄得人們提心弔膽,如果情況嚴重一些,還會引發山洪、泥石流,甚至是大洪水!你能不能收斂一下你的壞脾氣呢? 

  現在又快到江南的梅雨季節了。你能不能在這期間少生點兒氣,讓可愛的陽光唱唱主角呢? 

  我特地寫了這封信來勸你,希望你能給人類與萬物一個和諧、安寧的世界。

  地球村的居民:康可 

  2007年3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致雨水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雨水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