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頓豐盛的晚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頓豐盛的晚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在我們家是個烹飪能手,他燒的菜味道鮮美。今天,我的肚子很早就“咕咕”叫了,我急忙跑到餐桌前等待美味上桌。 

  不久,各個美味陸續上桌。第一道菜是紅燒鯽魚,它的做法是先把魚肚剖開,把它的內臟拿出來,但是千萬不得把魚膽弄破。再把鍋子燒熱後放油。否則魚會貼住鍋子的。油七八成熟后,把魚放進去,倒一些黃酒、蔥、姜和水燒十分鐘就行了。剛端上桌的魚冒着絲絲熱氣,還“吱吱”作響,滿屋子都瀰漫著魚香味,嘗一口回味無窮。 

  第二道菜是炒青菜,綠油油的青菜裝在盆子里,細嫩碧綠,看着這顏色,饞得我直流口水。第三道菜是銀魚炒蛋,爺爺把5隻雞蛋打碎,放入盆中,再加入一兩洗乾淨的銀魚,調味料,一起攪拌,把油倒入鍋子,等油熱時,把雞蛋和銀魚倒入鍋中,不停翻炒,直到蛋白質凝固。一盤香噴噴的銀魚炒蛋就做好了。夾一口放入口中,十分好吃,真讓人讚不絕口,吃了還想吃。 

  我們今天的湯是羊肉籮卜湯,只要將它們放入鍋中,用火燒開,放入蔥姜再用小火燉一個小時即可。爺爺燒出來的湯乳白色,香氣濃郁,內酥而不爛,口感鮮而不膩,我們全家都愛吃。

您正在瀏覽: 一頓豐盛的晚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頓豐盛的晚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