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趕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趕集 標籤:趕集作文 去趕集作文

趕集 

  今天,我和媽媽去趕集。說心裡話,這是我極其不情願的事,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一個很骯髒的地方——宰雞場。 

  到了那兒,一股刺鼻的氣味撲面而來,叫人簡直不能呼吸。有的小販為了追求利潤,把幾十隻雞鴨一起關進一隻不大的籠子里。雞鴨們被近“親密”地依偎在一起,它們的羽毛濕漉漉的,發出一種令人作嘔的味道。更有甚者,乾脆就把雞鴨們扔在僅有的一點兒通道上,讓人舉步為艱,稍不留神,還會踏在那些臭烘烘的糞便上面。 

  整個市場的光線十分昏暗,環境十分嘈雜——有小販的吆喝聲、雞鴨的慘叫聲、還有脫毛機的轟鳴聲,一群群蒼蠅也“嗡嗡……”地來湊熱鬧……。被宰殺的雞鴨內臟、羽毛隨處可見,真噁心!我憋着氣忍耐着。 

  終於,媽媽選了一隻較大的雞,販子把它抓起來,倒掛在稱鉤上,那隻雞張牙舞爪地拍打着翅膀,奮力地掙扎,它似乎知道自己的死期快到了,發出凄厲的哀鳴。販子殺雞時,先拿刀把雞的喉嚨割破,然後把它丟進一個黑咕隆咚沾滿其它雞鴨羽毛的脫毛機里,再舀上一瓢渾濁的水倒進去,只“轟隆隆”一響,令金雞們炫耀的漂亮衣裳就不見了。接着,小販換了一把刀,他一手提着雞腳,一手給雞做起開膛破肚的“手術”來。頓時,雞的內臟“嘩……”的一聲混着血水,冒着煙氣滑落出來。媽呀!真血腥呀!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但地球不能只有人類!難道人類不能在這些小生靈的生命快完結的時候,善待一下它們,給它們一個潔凈的環境?給自己一份健康嗎?

您正在瀏覽: 趕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