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十一閱兵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十一閱兵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觀“十·一”閱兵有感 

  從1949年到2009年中國的巨變是舉世共睹的。從一窮二白到解決溫飽,從改革開放到奔向小康,從富民強國到可持續發展,走過了60年的蒼桑和艱辛。今天又迎來了祖國60歲華誕,13億人共同舉杯慶賀這一天,五十六個民族共同為祖國祈願!我們全家守候在電視機旁準備觀看十一閱兵儀式。 

  十點10分,隨着一聲禮炮的巨響,莊嚴的閱兵式開始了。一對訓練有素的軍人走着標準的正步出現在天安門,伴隨着慷慨激昂的樂隊奏鳴曲,走過了群眾視線升起了那鮮紅耀眼的五星紅旗。那些整裝待發的百萬雄師,每一位軍人都像在地下紮根了一樣一動不動地等待接受檢閱。 

  開始檢閱了,三軍儀仗隊緩緩地向前走來,他們就像一個人似的,整個動作配合得自然協調,展示了我國的軍姿。胡錦濤爺爺站在國產的紅旗轎車向儀仗隊等各個方隊問好,幾十個方陣通過天安門前,整齊的軍裝在燦爛的陽光下耀耀生輝,威嚴步伐的踏踏聲讓人心潮澎湃。令我震驚的是他們後面遊行的十萬鐵騎,一輛輛海陸空裝甲車下面是除了我認識的99式坦克和一些坦克外,其它的我竟全然沒見過,這些裝甲車都是首次亮相,坦克車、火箭車、裝載了榴彈炮的裝甲車、反坦克車、核彈、洲際導彈,各式各樣的武器,一看便知道這些都是尖端科技的產物,看着這些戰車方陣我高興得失了神,許久才緩過來……這時天空發出一陣轟隆聲,原來是戰鬥機在天空咆哮,聲音響徹天安門上空。又飛來直8梯隊,它們就像在天安門上空飛翔的老鷹,是多麼神氣。更精彩的是女飛行員駕駛着雄鷹釋放了彩色的煙絲,煙波浩渺……這時,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彷彿變得比以前更加奪目,絢爛。 

  看完了閱兵,我禁不住大喊呼喊:祖國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讓我們的五星紅旗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永遠飄揚! 

  這次閱兵式向世界展示了新時期我軍建設的巨大成就,更向世界展示出中華民族的精神風貌。作為一個中國少年,我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和強大的軍隊而感到自豪。 

我想:祖國的繁榮富強將來也需要我們為她添磚加瓦,自強不息的華夏子孫一定會使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輝煌。所以我們現在一定要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將來定會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您正在瀏覽: 觀十一閱兵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十一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