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香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香蕉是一種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的水果。

  香蕉的外形與眾不同,乍一看它像一輪明月;細一看,它神上那幾條陵,使它看起來更像一條剛用黃漆漆過的小船。隨着一陣風吹過來,一股淡淡的香味飄入我的鼻孔。

  荷蘭科學家研究認為:營養標準又能為人們臉上增添笑容的水果是香蕉。它含有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少心理壓力,解除憂鬱,令人快樂開心。睡前吃香蕉,還有鎮靜心神的作用。香蕉“一身都是寶”,它可以預防高血壓和中風。美國科學家研究證實:如果一周每天吃兩根香蕉,可使血壓降低百分之十。如果人每天吃5根香蕉,其降壓效果相當於降壓藥一日服用量產生效果的百分之五十。香蕉副含維生素A,能有效維護皮膚皮毛的健康,對手腳的皮膚皺裂十分有效,而且還能令皮膚光潤細滑。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補充劑,來補充飲食不均衡的人,越來越多了。而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食物纖維含豐富的營養,每百克果肉中大約含蛋白質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纖維0。9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0。6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硫胺素,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E幾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如果用香蕉燉冰糖,可以醫治久咳;用香蕉煮酒,可以作為食療。另外香蕉還有減肥的作用。

  這就是營養豐富,香甜可口的香蕉。

  五年級:吳桐

您正在瀏覽: 香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