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你吃過柿子嗎(之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吃過柿子嗎(之二)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吃過柿子嗎(之二) 標籤:柿子樹作文 柿子作文 家鄉的柿子作文 摘柿子作文

上回說到我在爸爸的這位老同學家裡吃柿子,把肚子也吃疼了,還不過癮,離別時還帶回了一大袋柿餅。原來小山村還沒有通公路,要想把柿子運出去是很難的。因此這裡的鄉親們每年只能把柿子做成柿餅,這樣柿子就能放更長的時間了。這可是個好玩的事兒,我就纏着爸爸的這位老同學,要他教我怎樣做柿餅。爸爸的這位老同學還真夠朋友,那天晚上他就把做柿餅的全過程告訴了我,今天,我就做一回二道販子了,現學現賣,把做柿餅的全過程告訴你們。 

  爸爸的這位老同學說:“柿子採收后,將未軟且沒有損傷的柿果去皮,然後進行乾燥。乾燥的方法有兩種:一是日晒法,掛曬或平曬。將刮皮后帶有拐把的柿子逐個夾在鬆散的繩子上,按大小分別掛在架上晾曬,這叫掛曬。將刮皮后的柿子放於篾摺子上日晒夜露,這叫平曬。不管那一種曬法,在曬得過程中,都要經常翻動柿子。待晾曬3~4天後,果面發白、結皮,果肉發軟時,用手第一次輕握果肉,慢慢擠傷果肉。這樣就能促進軟化、脫澀。當果面乾燥出現皺紋時捏第二次,將果肉硬塊捏碎,捏散果心。再隔2~3天捏第三次,將果心自基部捏斷,使果頂不再收縮,有核的品種要將核捏掉或擠出,一般捏三次即可。二是人工乾燥,即用烘烤的方法,在烘烤中也要及時捏軟。這時,柿餅算是初步做好了。 

  接着將初步做好的柿餅裝入密封的容器中,或堆捂在一起,用塑料布覆蓋,經4~5天,柿餅回軟,再取出放在通風陰涼處攤開,晾乾,便有柿霜生成。如此反覆堆捂、晾乾,晾攤的次數越多,霜出得越多,柿餅的質量就越好。(因為柿霜是一種很名貴的潤喉葯。)此時做柿餅工作才算大功告成了,製成的柿餅即可包裝貯藏。” 

  這樣做出來的柿餅不但甘甜可口,而且軟而不稀,營養豐富,老少適宜,也是很能出手的饋贈佳品。朋友,你家有柿樹嗎?不妨按我告訴你的辦法試試,保准你成功。不過別忘了,到時一定要告訴我啊,我等着到你家做客呢,歡迎嗎?

您正在瀏覽: 你吃過柿子嗎(之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吃過柿子嗎(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