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柿子回來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柿子回來吧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看看這樣的天空   

  鹽津縣柿子鄉,是一個氣候宜人,物產豐富,風光秀麗的人間仙境。

  那裡的人民,少數民族眾多,熱情好客。

  要是你到了新生村,會遇到那裡的農民伯伯毫不吝嗇地拿出名貴的野生天麻,招待你這個遠方的客人,還要燉上全國聞名的竹筍,常年煙熏的臘肉、豬蹄,遠在100米開外,也能聞到那誘人的香味,你會覺得不枉來此一遭。

  要是你到了三河村,會看到那鬼斧神工的“三股水”,那涓涓的溪流,清澈見底,魚兒在溪中嬉戲,那三條風格各異的瀑布所形成的壯觀景象,會讓你流連忘返,還有那一個個民國時廢棄硝洞,現在成了天然的避暑山莊,不論是熱天,冷天你不用為沒錢安空調而煩惱,那裡的山濕綠綠的,你會覺得,陶淵明的“桃花源”也只不過如此。

  柿子的水源極為豐富。有清清的白水江,有氣勢磅礴的大關河,還有無數條蜿蜒流淌的小溪。白水漂流會帶給你無尚的柔美情趣。要是你玩過了頭,肚子餓了,還可以到岸上領略“農家樂”,吃臘肉,喝苞谷酒,品味農家美食,別具一番風味。再看那一座座水電站相繼建成,每家每戶用上了電,你會為你是柿子人而感到驕傲自豪。

  這裡是鹽津縣的交通樞紐,關河邊的二一三國道,宛如一條帶子,柔柔的系在美少女的腰間,對岸的內昆鐵路恰似一條長龍,緊緊的纏繞着烏蒙仙山,還有一條條白色的鄉間公路,就像是人身上的毛細血管。交通如此的便宜史無前例。

  柿子鄉位於縣境南部,距縣城12公里。全鄉境內已待開採的資源十分豐富,主要有銀、硝、鐵、銅、石灰石、鉛鋅礦等,部分礦產資源正在開採。

  美景說不完,資源道不盡。然而,好景不長,近幾年,一個個城裡不能建的污染型工廠鑽到了柿子鄉,一根根高大的煙囪直插雲霄,一股股煙苗舔食着天空。柿子的藍天不再藍,整天籠罩在灰濛濛的煙霧中,山憔悴了,就像是垂死的老人,不再有曾經的濕綠;這裡的水,不再清了,常年渾濁流淌,水裡的珍稀魚類,如:娃娃魚,滅絕了;更看不到人們往年那一張張因在水裡嬉戲而歡樂的笑臉。只見到各種植物的葉子上,布滿了一顆顆白色的有毒粉末,要是遊人在露天之下停留幾分鐘的話,那你的衣服上就會有不速之客——粉塵。這裡的學生近幾年經常患病,皮膚病、感冒、吐血、麻疹、疥瘡……應有盡有。有人說:柿子是鹽津縣的工業重鎮,倒不如說柿子是雲南的核輻射源區。

  當地政府,就因為與這些工廠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農民是怨聲載道,苦不堪言。

  

  我相信這裡的人們,他們不會就此罷休,他們終久會撥開雲霧,重見光明,為美好的明天而拼搏,為自己的幸福而奮鬥! 

    

  望望這樣的煙囪 

  想想咱們的子孫後代

您正在瀏覽: 柿子回來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柿子回來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