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古老的照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古老的照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爺爺的房間里總是掛着一張照片,那張照片是我還沒出生時照的。那上面有着爺爺慈祥的笑臉,奶奶善良的微笑,姑媽可愛的小酒窩,照片是黑白的,只有爺爺才理解,爺爺笑眯眯的對我說:“以前家裡窮,沒錢上學,但爺爺的願望就一個,是照一張全家福。所以爺爺就一分、兩分、三分……的存了起來,雖然存了許多,可還不夠呢,爺爺就讓家人省吃儉用,後來,存到了可以照一張全家福的錢,他們就照了一張。你看,後面是矮矮的土牆,前面坐着爺爺和奶奶,右邊是爸爸,左邊是三叔,中間是姑媽,爺爺高興極了,你知道嗎?”爺爺跟我講了很多。直到一次放暑假,我偷偷的看到了爺爺對着照片哭,我見爺爺傷心,就一把抓住了照片,想把照片撕得粉碎嗎,爺爺看到我正要把照片撕毀,立即喊道:“啟霞別,那是爺爺多年得願望啊!它存着爺爺珍貴而又美好的回憶。”原來爺爺看到照片就會想起當年的幸福時光激動的哭了。我聽這番話以後,就更加愛護每一張照片了,也懂得了許多道理。一張照片能存好多記憶,有喜有悲、有哭有笑。請大家珍惜每一張照片。

  兩河鎮沙灣小學校五年級:陳啟霞

您正在瀏覽: 一張古老的照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古老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