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個古老的樂器——古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古老的樂器——古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箏,中國古老的彈撥樂器。聲音,美妙而動聽。外形,獨特而典雅。博得了古代人民的喜愛。 

  ——題記 

  記得剛剛接觸古箏,這個樂器時。是因為姐姐,星星姐姐,姐姐是為了考上大學。而去學習了古箏。而我,常去她家玩,久而久之。也稍微接觸了古箏。覺得這個樂器很美妙。並跟爸爸說,我一定要學。爸爸並沒有同意,他擔心我又半途而廢,像學習畫畫一樣。那年是2004年,我7歲。 

  轉眼間,時間又流失了2年。我突然想起這件事,再次跟爸爸說,並保證不會半途而廢。爸爸看着我,竟同意了。婷,她聽說了這個消息,也決定和我一起去學。那年,2006年。我9歲。 

記得上的第一件課,是說大拇指單指彈奏。老師教了我很久。好像是因為我掌握的不夠透徹吧。有一天,老師竟對我說:“我從來,都沒對你失望過。”後面的話,我記不太清了。那時我自責了很久。或許,就是那次,我才真正用心去面對古箏這個樂器 吧…… 

  到了2007年,我學習了那首古箏曲《洞庭新歌》,曲子,如歌的慢板,又突然熱情的快板,有力的快板。但是彈起來很動聽。彈的時候,那種意境。是外人所不能體會的。引子段完全把我們拉進了洞庭湖中。感受到了潮起潮落的快感。然而,也是那次。老師,選我和婷,一起去參加了比賽。曲目就是《洞庭新歌》。但最後的結果我們都沒想到。我和婷都落選了。老師說那是我們沒有經歷過淘汰,沒有經歷過失敗。在台上太緊張了。確實,在台上。我完全失去了平常的冷靜,心裡確實只能用緊張來形容……‘ 

  2008年,我或許會考級吧。經歷過那次失敗。我和婷,都不那樣狂妄了,都在家仔仔細細的練習古箏,不敢怠慢。因為我們懂得了山外有山,樓外有樓。 

現在,2008年。我依舊在學習古箏,學習一首名歌《山丹丹開花紅艷艷》。也是那樣的動聽悅耳。每一次學習一首曲目。我都能很好的掌握,那其中的意境,能體會到了那種感受。 

  然而,就當我一切順利時。老師卻走了,好像是換了工作,到另外的地方去了。很捨不得。老師走的那天,我跟婷都哭了,倆人躲在一起,悄悄地哭了……雖然老師對我們很嚴厲…… 

  誰家無畫鼓,何處不銀箏,衷心祝願這古老的古箏藝術,能更好的傳承下去……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那個古老的樂器——古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古老的樂器——古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