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老的長辛店我的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老的長辛店我的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古老的長辛店我的家 

  我的故鄉在安徽省阜陽市臨泉縣,我非常愛我的故鄉! 

  在我7歲的時候,我跟隨這爸爸媽媽來到了北京,為了上學方便我們來到了長辛店居住,剛開始我還不怎麼了解這裡,只是認為上學方便才在這裡,但住久了,我也慢慢了解了長辛店,這裡也成為了我的第二故鄉,我更深深的愛上了這裡! 

  那麼就讓我為你們介紹一下我的“故鄉”——長辛店吧! 

  古鎮長辛店,位於北京市丰台區永定河西岸,這是一條具有近千年歷史的老街。在北京市盧溝橋畔,距天安門僅19公里,是西南距京城最近的鄉鎮,在以前,這裡也是西南進京的必經要道。但你們知道“長辛店”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么?就讓我給你們說一說吧: 長辛店是北京西南的重鎮。這一地名的來歷,比盧溝橋的歷史還長!它是從“常新店”諧音而得的。明清時期,沿盧溝橋橋東以南至現在的長辛店以北,酒肆林立、車水馬龍。這裡是京城官員出京和外埠官員進京及各地商人歇腳之地。因為這塊地界多大的官都住過,所以店家幾乎天天是清水潑街,總給人一種氣象一新的感覺,俗稱“客有常來,店要常新”,於是地名也被叫成了“常新店”。但不管怎麼說,“常新”也只能嶄新一段時間,不能永遠“常新”下去,後來就被諧音為“長辛店”了。 

  我愛這裡,這裡讓我結識了許多好朋友,有了這些好朋友,我變得不再孤單,性格也開朗了起來;我愛這裡,這裡有許多建設,使我們的生活更加便利;我愛這裡,這裡的人們熱情開朗,對別人十分大方;我愛這裡,我愛這裡的一切!那我就向大家說說我與這裡發生的一件趣事吧:剛從雲崗搬過來,我對這裡還不怎麼熟悉,買東西也不知道上哪買,平時在家幫媽媽買點小米小鹽的還知道上哪,可一遇到買點什麼書呀,菜呀!各種日常用品什麼的……就犯了難,每次都要到大概五六公裡外的物美,雨絲等地去買,買個東西就得浪費一下午的時間。旁邊的鄰居見我們如此費勁,就告訴我們這裡有個“長辛店大街”,買東西在那裡非常方便。經過他的指點,我們來到了大街,這裡有書店、有菜鋪、有服裝城……旁邊還有醫院。知道這些,我不禁感嘆起來:這裡真是個城鄉結合的好地方! 

  怎麼樣,古鎮長辛店是不是很棒,如果你想住進來,我們長辛店的居民隨時歡迎!

您正在瀏覽: 古老的長辛店我的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老的長辛店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