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拱橋是哪座?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拱橋是哪座?_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拱橋是哪座呢?想要了解最古老的拱橋,就要知道拱橋的知識,那你就來聽聽吧!

拱橋

拱橋是以承受軸由向壓力為主的拱圈作為只要承重構件的橋樑。拱橋可用磚、石、混凝土等抗壓性能好的材料建造,大跨度的拱橋則用鋼筋混凝土或鋼材建造。

趙州橋

趙州橋,就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拱橋,它是由我國隋代著名的工匠李春建造的。橋長50.82米,跨度37.02米。整個橋身是拱形結構,有兩個大拱洞和兩個小拱洞。這種結構不但建造時省材料,而且減少了對橋基的壓力,使橋壽命延長。

啟發

各式各樣的橋,讓我浮想聯翩,我以後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奇迹,讓世界多一位人才!

您正在瀏覽: 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拱橋是哪座?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拱橋是哪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