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座右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座右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座右銘” 標籤:座右銘作文 我的座右銘作文

“座右銘” 

  在某年夏天,我和我的父親去散步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而這件事的一句話,成了我的“座右銘”。 

  那時候,我的父親 非常喜歡養花。是我家的樓頂成了一個“花的天堂”,他還嫌花不美麗,便用他那一雙粗糙的手去“改造”。 

  有一天,我吃完飯後,和我父親去散步 。在無意的散步,我發現了一種很特別的花,叫“含羞草”。因為我那時候還小,不懂得什麼叫“含羞草”。 

  那天晚上,我便和我的父親研究它,把它摘回家。後來,我只是弄明白它名字的由來,並沒有仔細的研究它。 

  後來我父親知道后,跟我說了“一個道理”——要是就不要做,要做就做到底。這是我父親和我說的一個大道理。後來這一句話就成了我的“座右銘”。 

  慢慢的,我已經長大了,也慢慢明白了父親這一句話的用意。 

  其實,世界上有許多“大道理”,不是我們不知道,而是我們不去發現。即使發現了,也不會用太多的精力去理解,去弄明白。本來我之前也和你們那樣—不知道的不去弄明白。以為這樣就可以過去了,不過,父親的另外的一句話,又讓我改變了。那就是——不要不懂裝懂。

您正在瀏覽: “座右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座右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