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如一堆裝滿調味料的瓶瓶罐罐,而人生中的每一次經歷都是由不同的調料組合而成。有的甜的多一些,有的酸的多一些,就如調酒一般,每一種調料的分量稍稍有些不同,就完全是另一種滋味。

  品味人生,就像是品一杯濃厚的陳酒,只不過是用心去品。

  我,就像是一個品酒師,在閑暇的時候總會找出一些不曾見過的酒,品一品,再一一說出它的配方。例如生日之酒,它的配方就是100毫升的歡樂,80毫升的笑聲,最重要的就是那20毫升的父母的汗水。千萬別小看這20毫升父母的汗水,若沒有這個,你這杯生日之酒,就只有膩口的感覺,而少了一份回味。

  我,又像是一個調酒師,每天都會調出一杯不同的新酒。如果哪一天我過得十分開心,那我調出的那杯酒必定是五彩繽紛,入口甜而膩。但總又會有不開心的時候,那屬於那天的酒就會烈而苦。大部分的酒看上去都很相似,但每一樣就的配料都不一樣,有的真的只差那麼一點點,可喝上去總會有些不同。

  有時候會遇到連品酒師和調酒師都不能辨析、品味和調出的酒。瞧!就是那杯透明的酒。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它就擺在我的酒櫥里了。它的名字叫做畢業酒,是一個叫做“海高”的人配置的。上一次,我喝了一口,充滿口和鼻的都是一種澀味,就像眼淚的味道。但仔細一品,在那苦澀之中竟有些甜意,這甜味同一般的方糖、紅糖、白砂糖和葡萄糖都不一樣,這一絲甜意不知為何可直達心臟,讓我全身都有一種暖意。再想品味時,口中的酒竟變得像白開水一樣,純凈沒有一絲雜質。你說,這是不是一杯奇怪的酒。從那之後,我不停地想配製出一杯相同的酒,可每次覺得就要成功時,卻發現和原酒又存在着太多不同。

  因為忙着配製那杯畢業酒,我竟在吧台上睡著了。醒來之後,身邊有一張便條,上面寫着:孩子,你是不是忘了什麼?你三年的努力和同學情呢!看到這個,我恍然大悟,接着便走出了工作室,並開始努力學習,開始重視同學情。之後,我酒櫥里的每日酒開始越來越像畢業酒。看着酒櫥,我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品味人生,就像品一杯醇厚的陳酒,只不過是用心去品;努力生活,就像是調一杯美麗可口的雞尾酒,只不過是用心去調。

  浙江嘉興海寧市海寧市高級中學高三:淡然的小鬼

您正在瀏覽: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