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端州發展,頌教育輝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端州發展,頌教育輝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看端州發展,頌教育輝煌》。 

  當你走在繁華整潔的天寧北路時,你是否知道,當年的這裡冷清、雜亂?當你正在肯德基舒適的環境里啃着原味雞時,你可曾知道,這裡原是破爛、骯髒的小食店?當你走進十六小美麗的校園,你可否知道,這裡曾是低矮的平房,教室里光線昏暗,桌椅破舊? 

  變了!一切都變了!三十年的改革開放,古城端州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高樓大廈鱗次櫛比,街道上車水馬龍,一到夜晚華燈璀璨……端州的經濟社會和諧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教育事業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輝煌! 

  幼兒園、小學、中學布局科學合理,基礎教育和職業教育齊頭並進,公辦教育與民辦教育相得益彰,端州教育的發展日益合理化和多樣化;學校里,教學大樓美觀大方,教室窗明几淨,多媒體教學設施齊全……端州教育正大步邁向信息化和現代化。 

  中小學入學率幾近百分之百,升學率一年比一年提高,中考、高考成績捷報頻傳。更重要的是素質教育正全面開展:德育基地、科普基地、勞動基地,到處都有師生活躍的身影;音樂、美術、攝影、書法等各種培訓班人頭涌涌,師生不斷提高着自己的藝術水平;各類心理健康教育園地正成為師生們心靈的樂園。“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生活、學會創造”已成為師生們的共同目標。 

  “省一級學校”“市一級學校”,還有各種各樣的“先進單位”,一塊塊牌匾格外耀眼;端州學子從家鄉走向祖國的大江南北、走向世界各國,以自己的才智為人類的進步作貢獻。這是對端州教育的肯定和褒獎,也是端州教育成績輝煌的歷史見證。 

  老師們家裡也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顧,也要買菜做飯洗碗洗衣,可老師們卻最早回校最晚離校。因為他們有着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與熱愛。校園裡,一朵朵鮮花開放得艷麗奪目,那是園丁辛勤澆灌的結果。 

  教室里,同學們一雙雙盯着黑板的眼睛透露着對知識的渴求;沉甸甸的書包里裝載的是夢想和希冀;朗朗的讀書聲分明是面向未來的吶喊! 

  端州區“心繫教育,愛滿校園”活動的開展,社會各界紛紛捐款捐物。於是,新校捨得以興建,舊設施得以更新。因為端州人都知道,百年大計,教育為本,發展教育,人人有責。 

  我們有理由相信,端州教育的百花園,必將花繁葉茂,爭奇鬥豔!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看端州發展,頌教育輝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端州發展,頌教育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