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謳歌和諧端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謳歌和諧端州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西江,像一條碧綠的綢緞,貫穿着廣袤的肇慶大地。如詩如畫的西江之畔,鑲嵌着一顆璀璨奪目的明珠——端州。 

  這座建於隋代,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城池,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雄渾壯觀的古城牆,令人敬仰的包公祠,千古嘆絕的閱江樓,無一不在訴說端州那已逝去的輝煌。這座千年古城從歷史走進現代化的文明,走進風景如畫的旅遊新城,走進科技、走進如詩如夢的生活,如今的端州已成為一座古代的典雅與現代文明相映生輝的歷史名城。 

  昔日,端州靠絕色山水聞名遐邇,如今,端州借壯大經濟實力讓城市騰飛。在這20年來,端州的變化如同孫悟空七十二變一樣,變得更加輝煌,更加繁華。 

  獨厚的環境優勢,造就了端州翻天覆地的變化。作為肇慶市中心城區,這裡基礎設施完善,成為投資經商的風水寶地。東距廣州不足100公里,南距香港140海里,水陸交通四通八達。三茂鐵路、西江水路、高速公路交匯於此,鐵路直達廣州、深圳、香港九龍,廣肇高速公路的建成更使端州交通十分便捷。這裡郵政通訊日趨發達,水電資源豐富,金融服務完善,旅業、飲食業蓬勃發展,致力為投資者提供盡善盡美的服務。正是靠“走外向,求發展”的戰略,端州已初步形成了“高、新、輕、大、外”的經濟新格局,工、建、商等各行各業並駕齊驅,快速前進。為了吸引更多的外商前來投資,端州區決定,發展2000畝有群體效應、功能齊全的區、鎮兩級工業園。其中區級工業園1000畝,劃分為光電產業區、電子信息區、輕工科技區、紡織城和生活區六大區域,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目前,端州區政府規劃啟動的招商工業園區已有科技工業園、睦崗工業園、黃崗工業園等等。這些工業園區的道路,排水、供電、通訊網絡等一應俱全。 

  踏入新世紀,端州區面臨新的形勢、新的要求,區委、區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的要求,結合實際,提出了新的發展思路,以工業立區、科技興區、外向帶動統攬工作全局,加快推進工業化、信息化、城市化進程,推動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歷年來,各級領導對端州區的發展都寄予厚望,並給予大力的支持,給端州的發展提供了強大的動力。 

  端州區政府不但重視對經濟的發展,還很關心教育的問題。比如,端州區舉辦的一年一度的中小學生藝術節等各項活動。 

  據悉,20年前的首屆中小學生藝術節,選址在當時位於登高路的肇慶市教師進修校內舉行,比賽項目僅有攝影、書法、繪畫3項,只有200多名學生參加。伴隨着端州教育的發展,中小學生藝術節走過了漫長的20年,今天已以全新的姿態詮釋端州教育的發展歷程,除了宋城牆下的攝影、書法、繪畫、陶藝、編織、創意藝術、行為藝術的比賽外,還有在星岩影劇院舉行的包括歌唱、舞蹈、器樂、相聲、小品、曲藝、話劇、說唱、朗誦等10多個類別的音樂類大賽。當天,來自肇慶學院美術學院的專家、教授對學生們的藝術作品給予極高評價,特別是對學生們的創意、創新和創造力大為讚賞。 

  當新世紀的陽光灑照大地,當中國正昂首邁向世界經濟強國的目標時,端州正以豪邁的姿態迎接2008年2月20日新的機遇和挑戰,並以激揚的鬥志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謳歌和諧端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謳歌和諧端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