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隻小板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隻小板凳》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三隻小板凳》一文,一想再想,深深感於樹立自信觀念的重要。可以說:沒有自信就沒有就沒有成功。然而,越是在逆境中,就越發閃射出她那奇麗鮮艷的光彩,成為人步入成功的階梯。 

  《三隻小板凳》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世界聞明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上小學的故事:有一次上勞作課,下課後同學們紛紛交上了自己的作品:泥猴、布娃娃……就愛因斯坦沒交。第二天才交上一隻粗陋的小板凳,老師十分生氣,說沒有比這更加簡陋的板凳了,可愛因斯坦拿出了兩隻板凳,告訴老師,這是前兩次做的,雖然交的這隻板凳醜陋了,但總比前兩隻好。 

  縱觀歷史的長河,多少志者鼓起勇氣,奮力拚搏,到達了成功的彼岸,靠的是什麼?自信。數學家陳景潤廢寢忘食,身居六平方米的小屋,但卻能取得哥德巴赫的驚人猜想;史學家談遷,費盡心血編寫的《國榷》被盜,而他不是失落,而是自信滿滿,再次寫出了400多萬字的明朝編年史——《國榷》,他也因此名垂青史。設想一下,如果陳景潤在工作上遇到了很多壓力和失敗,他放棄了,那就不會留下哥德巴赫猜想了,但恰恰相反,他選擇了信心、堅持,這才促使他登上了科學的高峰!如果談遷失去了信心,悲觀消沉下去,那《國榷》從哪來? 

  喪失信念,喪失勇氣,等於喪失了一切。愛因斯坦不是因為就他沒有交上作業而傷心,也沒有為老師的差評二自餒,就是因為他相信自己,肯定自己。當年連小板凳都做不好的“笨小孩”,現在成為了舉世聞名的大科學家。也可以說,自信可以決定人生的道路。 

  人,是要有的精神的。而這精神正在不斷激勵我們向上進取的能源。吧這能源灑在祖國富饒的大地上,讓花朵開花、結果……祖國的明天會因我們更加美好! 

  指導老師:蘭巧雲

您正在瀏覽: 讀《三隻小板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隻小板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