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竹節蟲會發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竹節蟲會發光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7月13日星期六晴

  地理學家魏格納,昆蟲學家法布爾,他們都在觀察中有所發現,我也想和他們一樣,觀察昆蟲的特點。

  為了找到少見的昆蟲來觀察,我特地在公園轉了一大圈,卻什麼也沒找着。忽然,我發現一翠綠的“竹葉”,想把它摘回家當書籤,一碰,“竹葉”竟飛了起來,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竹節蟲,我趕緊把它放在隨身攜帶的盒子里。

  這隻竹節蟲身體呈翠綠色,腦袋有瓜子殼那麼大,前胸很短,后胸和中胸長長地伸展出去,它還有一對罕見的翅膀,又窄又長的薄翼上布滿一道道脈絡,密密麻麻的形成網狀,彷彿兩片乾枯的樹葉。

  我本想從小孔里給竹節蟲喂一點食物,可驚奇的發現裡面有“燈光”,昏暗的盒子里時暗時明,我趕緊把盒子打開,發現它那亮麗的翅膀,展開時像蝴蝶的翅膀一樣燦爛奪目,所以才會有了這麼絢麗的光彩,原來這事它逃命時用的絕招,這種方法叫“閃色法”呢!

  7月14日星期日晴

  竹節蟲還是當之無愧的“偽裝大師”它們的“隱身術”連“日本忍者”看了,也要自愧不如。

  當竹節蟲靜靜地俯卧在竹子上時,它能做出和植物形狀完全吻合的形態。無論是彎曲的細枝,還是修長的翠葉,都能惟妙惟肖地模仿出來。

  我發現竹節蟲還有變色龍似的本領,它能把自己偽裝的天衣無縫,也許它的天敵經過的那個地方,它正在竹葉上偷笑呢!

  這個能變色的本領讓我非常驚奇,其實,只要你認真觀察,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四年級:周軍康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竹節蟲會發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竹節蟲會發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