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成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成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有交過朋友吧?鄙人當然也有,只是吵架了,連續4個月沒有講話。

  我跟那個朋友感情很好很好!好到不行,只是因為本人的一時衝動,和我和那個朋友長年累月經常小吵小吵地促使了我們吵架。也就是說,點燃導火線的就是在下。

  昨天,我和我老爸出去吃冰,吃着吃着,不知道是怎麼了。爸爸突然對我說:“你和娜娜(我朋友的名字,雖然是化名)那件事怎麼樣了?”

  自從吵架后我實在不願意麵對這件事,常常故意遺忘,於是,我裝傻,“啊?什麼?” 

  爸爸開始說:“你知道嗎?一直逃避一個問題是沒有用!‘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坎坷,如果你去面對,那麼你就成功了;如果你選擇逃避,那麼你就失敗了。’這句話,不是你從生活中的感悟嗎?怎麼了?自己做不到?” 

  我低頭吃冰,爸爸沒再說話,他知道我在思考。

  其實爸爸說的對!我也應該成熟了!我現在不在是五年級的學生了,升了六年級,我就是學校的大姐姐了。怎麼能還像小孩子一樣呢?大姐姐就應該懂得面對不想面對的事,勇於承認錯誤。雖然,這件事我實在有些心理矛盾。因為我覺得娜娜也有錯,不過,我決定要向娜娜道歉!因為,我道了歉,娜娜接受了當然好,如果不接受,至少我自己不會在因為這件事寢食難安,因為我已經做了,但是於事無補。就求個心安理得。

  我拿出手機,開始打短信,我之所以不打電話原因有二:一、我們畢竟4個月沒說過話,形同陌路。二、我怕她不答應我承受不住。

  短信發出去了,內容如下: 

  

  我在陶竹小站(吃冰的地方),我為我那天的衝動向你鄭重道歉!希望你原諒。如果你原諒的話,就來這吃冰吧!我請客。

  說實在的,我心裡還挺忐忑不安。可表面卻裝做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短信鈴音在短短兩分鐘之內,而我卻度日如年的時刻響了。我馬上把手機打開,看短信,娜娜說:

  去!當然去!  

  我心裡的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我害怕她在不回我,那石頭就要從喉嚨吐出來了!

  道完歉我心裡可開心了!我好高興今天的事!

  我長大了,我成熟了,我明白了。

  而且,我還失而復得了一個朋友。

  我成熟了!我做到了,我終於明白了。成熟不是靠嘴來說,而是靠事實證明,用心交流。

您正在瀏覽: 學會成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