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鳥去---未來一鏡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鳥去---未來一鏡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鳥去---未來一鏡頭 

  “快來看呀!這有一隻鳥!”“啊!這隻鳥好漂亮呀!”人們正圍在我的身邊,議論着我呢!我是一隻小鳥,在這2300年,世界上已經沒有幾隻鳥了!我不停地向人類訴苦,可誰又會知道我的心聲呢? 

  我叫“麗麗”,是一隻黃鶯。原本,我生活在森林中,那兒非常美麗!綠樹成蔭,野花遍地,小溪潺潺,動物們在一起和諧相處。我時常與黃鸝比飛行;在樹林間,與夥伴們捉迷藏;與河裡的魚蝦們交談;向啄木鳥醫生學習醫術…… 

  但是,好景不長!不久,喜鵲阿姨就告訴我們一個噩耗:我們居住的森林要造工廠了,大家趕緊搬家吧!同伴們聽了這個消息,議論紛紛!黃鸝妹妹傷心地說:“我從小就生活在這兒,這兒是我的家!我實在是不想搬家呀!”說完,黃鸝立刻號啕大哭起來。“黃鸝呀!你先別哭,有可能是喜鵲阿姨在騙我們呢!是不是?”烏鴉先生安慰着黃鸝。我可沒騙你們!這個消息是我剛從工廠負責人那兒聽到的。大家快去逃吧,否則就會喪命呀!”喜鵲再一次提醒着我們。我聽了,心想:天啊!我這美麗的家園 ,難道這麼快就要失去了嗎?我好痛心啊!我忍着淚,同家人們一起搬家了!可是,噩運並沒有就此結束!獵人的槍聲如影隨形。我的同類一個個死去,世界上的小鳥越來越少! 

  現在已經沒有森林了!雖然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馬路上的豪華小轎車來回奔馳。但是水土大量流失;工廠不斷地向小河裡排放污水;沙塵暴一觸即發;空氣受到嚴重污染……大自然悲劇不斷,人們卻只顧自己享樂! 

  人類啊!今天,你們還能來看看我這最後一隻小鳥。可是明天,你們將看到無數最後一隻……地球不只是我們的母親,也是你們人類的母親呀!你們怎麼能這樣糟蹋它呢?地球是與萬物並存的。只要地球受到傷害,你們也將受到傷害。“趕緊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家園吧!讓地球不再成為最後一個吧!”這是我---最後一隻鳥發出地最後一句忠告!

您正在瀏覽: 看鳥去---未來一鏡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鳥去---未來一鏡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