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起這件事,我就心感悲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這件事,我就心感悲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有許多坎坷,嘗試過人生的酸甜苦辣,心中難免會難過,會委屈,會興奮,會傷痛……

  記得那是去年暑假,我與爸爸興緻勃勃地坐在火車上,在往故鄉的路途上趕。

  在18個小時這種漫長的旅途中,手機便是最能打發時間的工具了。把老爸的手機順利“掠奪”過來,我滿懷欣喜地聽着一首歌,名字叫做“天亮了”:“……那是一個秋天,再看不到爸爸的臉,他用他的雙肩,托起我重生的起點……”聽完了整首歌,感覺唱得挺好,只是歌詞有點兒怪,我百思不得其解。

  這時,坐在對面的阿姨對我說,在2000年10月3日的金色的美麗黃昏,有一個名叫潘子顥的小男孩與父母和其他一些乘客坐上電纜。他們正在說笑着觀賞美麗的風景,突然一聲“轟隆”巨響,纜線斷了,無情地斷了,纜車在急速下墜,人們驚恐萬狀,叫喊着、掙扎着,他們把透着無助的眼睛迷茫地望向窗外。就在這危急的時刻,一對年輕夫婦把自己年僅2歲半的孩子高高地舉起,這個小孩正是潘子顥。終於,伴隨着震徹山谷的響聲,纜車從180米的高空墜到了地上。血,染紅了山谷,人們亡的亡,傷的傷,橫屍遍野,除了小子顥外無一倖免。小子顥父母挽救了一條年輕的生命,自己則離開了自己眷戀的世界。

  聽完這個故事,我晶瑩的淚花在眼眶中打轉。我非常感動,又覺得很是凄慘,可憐的小子顥,失去了雙親,成為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

  之後的一次偶然,我看到潘子顥親自唱“天亮了”的視頻,更加感到凄涼與難過。那是他發自內心的呼喚和吶喊。我聽到了,他的聲音在顫抖、在嗚咽;我看到了,他早已淚流滿面。當他唱完整首歌時,便躺在地上號啕大哭起來。

  當災難來臨時,有誰會為你捨生忘死,是自己的父母,他們會毫不猶豫、奮不顧身地拯救你!

  後來韓紅收養了小子顥並創作了這首歌——“天亮了”。

  雖然事情早已過去,可想起這件事我依然心感凄涼,因為這是世界上最美的愛,最真誠的愛。小子顥的父母將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廣東中山開發區第三小學六年級:徐冉

您正在瀏覽: 想起這件事,我就心感悲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這件事,我就心感悲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