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吃菠蘿的竅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吃菠蘿的竅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的中午,媽媽買了一個黃澄澄的菠蘿回家,我和弟弟饞得直流口水,眼睛一直盯着菠蘿看,想吃,但媽媽不讓,說:“晚上再吃吧!”十分掃興。 

  媽媽做好飯後就去上班了,我和弟弟便悄悄來到廚房,偷吃菠蘿。弟弟一伸手拿了一塊菠蘿要吃,我一看,天啊,菠蘿怎麼在水裡啊,我趕忙嘗了一口水,是鹽水!我怕鹽水中的菠蘿有毒,趕快拿過弟弟手裡的菠蘿,喊道:“別吃!”弟弟嚇了一大跳,乖乖扔掉了。 

  咦,這是怎麼回事啊,媽媽平時都不會把菠蘿放在鹽水裡的啊,今天是怎麼了啊?媽媽是知道水果放在水裡時間長了,會很難吃的啊!難道這不是普普通通的鹽水,是有神奇魔力的鹽水?還是媽媽想給菠蘿洗“鹽水澡”?想去除菠蘿上的細菌?我疑惑不解。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了,媽媽剛一進門,我就問:“媽媽,你為什麼要把菠蘿放在鹽水裡泡呢?” 

  “我也說不清原因,反正這樣才會更好吃吧。”媽媽笑着說。 

  聽媽媽這麼一說,我雖然失望,但又多了一點好奇。真是怪了,菠蘿?鹽水?它們之間能有什麼關係啊? 

  我捧着一顆好奇心,把書櫃翻了個底朝天,最後在《未來的科學家》這本書上找到了正確答案:菠蘿的果肉里含有豐富的有機酸,但是如果不在鹽水裡泡,菠蘿酸就會對口腔粘膜產生刺痛作用。鹽水可以抑制它的作用,使菠蘿吃起來味道更香甜。唔!原來如此啊!我一頭的霧水頓時散開了! 

  看來生活中處處有科學,只要處處留心,用一雙會觀察的眼睛去發現,去探索,就會收穫更多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吃菠蘿的竅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吃菠蘿的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