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學習準則活動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學習準則活動中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三小學生是快樂的,我的精神是……”你聽,教室里常常傳來同學們朗朗讀書聲。老師總說:“準則可不是嘴頭上說說就算了,一定要落到實際行動上,知道嗎……”看着同學們那躍躍欲試的樣子和老師那意味深長的話語,我暗下決心,一定得做出個樣來,讓同學們刮目相看! 

可是,做什麼呢?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不是說三小學生是有愛心的嗎?我就把愛心獻給媽媽吧!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眼看三•八婦女節就要到了,我送什麼禮物給媽媽呢?哈哈,有了!媽媽是老師,就送紅筆給媽媽。  

三•八節那天,我回家不能寫作業,開始找紅筆。找着找着,我發現了一摞試卷:“唉!又有這麼多卷子要判,”我望着那捲子,不由得嘆息道,沒想到,老師這麼累,“當老師真是辛苦啊!”我的聲音小得幾乎只有我聽的見,沒想到媽媽聽見了,笑一笑,心不在焉地說:“嗨,最近任務多,挺忙的,沒事兒!”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我打消了送紅筆的念頭,決定幫媽媽算分,我懇求道:“媽媽媽媽,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幫您算分,好不好啊?”“就你?”只見媽媽笑了起來,邊笑邊說,“能行么?哈哈哈……”好啊!瞧不起我,我來露個樣讓您瞧瞧!我看看媽媽那張半信半疑的臉,我拍着胸脯自信的說:“能行,包您滿意,怎麼樣?” 

飯後,媽媽抱者一疊試卷,說:“我的考考你啊,你……”話音未落,我就拿起一張沒算分的卷子,看了看,神采奕奕地說:“哦,這張是43分。夠快吧!”媽媽看看我,又看看卷子,我眉頭一皺,問:“不對嗎?您再查一遍吧。”媽媽果然查了一遍,她對我說:“好的,幫我算這五六張吧。”說罷,我接過卷子一看,這還不簡單!這下子,數學課上用的速算,簡算,可是派上用場了!哎,這是什麼數,有加有減可真難。嗨!算了,放棄得了,反正有不是我該乾的事嘛!…… 

這時,三小學生行為準則‘出現’在我的眼前。是啊,學校之所以制定準則,讓我們背,不就是為了讓我們落到實際行動上嗎?既然這樣就不能打退堂鼓,應該認認真真地做到每一條,不然就辜負了學校的一翻好意了。對!繼續干。“不行了吧!”媽媽不知是什麼時候說話了,“算了,我來,你啊……” 

“不,我來!”我擺擺手說,“這,這張得67分,是,是吧?”媽媽‘呆了’,看着我啞口無言,好一會兒才開口:“不錯,這張。”“哼,別把我看‘扁’了。”我興奮地說。於是,我提起筆,把數學課上的簡算搬來了。別說,這招還挺靈,一分鐘不到就算好了!“給,算好了。”我遞給媽媽,滿不在乎的說道。“瞧你,”媽媽笑着說,時不時還拍拍我的肩膀,“像個小計算器,算得又快又准,有你在,可真是方便極了!”每個孩子,都願意得到表揚,此時,我的心裡樂開了花。“哼,還不夠。”說這,拿起起十幾張卷子,“兩分鐘搞定!”說著,拿起紅筆,“刷刷”地算起來。媽媽看看我,不禁又笑了…… 

在學習準則活動中,我把愛心獻給了媽媽。本想在班裡彙報一下一鳴驚人,沒想到大傢伙比我還起勁呢!什麼教奶奶上網,玩遊戲;什麼教妹妹玩呼啦圈;什麼在考試中獲得自信……所有的一切證明了一點:三小學生是最棒的!

您正在瀏覽: 在學習準則活動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學習準則活動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