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誼天長地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天長地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友誼天長地久 

  ——讀《魔法學校之黑翼之謎》有感 

  《魔法學校之黑翼之謎》這本書我非常喜愛。我喜歡它那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也喜歡那生動的人物描寫,還喜歡裡邊大膽、誇張的事件。但我最感嘆的是幾個主人公之間深厚的友情。 

  這本書主要講了:學生米楠憑着好奇心,在不知情下,放出了昆蟲之王黑翼,黑翼要復活他的昆蟲帝國,於是,引起了一場激烈搏鬥…… 

  我能從書里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友誼是非常深厚的。你看!當米楠闖入神秘大屋后,好朋友汪小旺雖然非常的害怕,但並沒有扔下他不管,立即找來了雷達大爺求助……當汪小旺被困住時,是朋友米楠和丁立立四處尋找主人幫忙…… 

  語言非常純樸,行動非常不起眼,但這裡頭包含了多少朋友的關心呀!三個好朋友互助,在生死關頭並沒有扔下朋友不管,自己逃跑,也沒有為了自己而背叛朋友。這需要多大的決心啊! 

  三個朋友並肩作戰,他們的力量非常小,幾乎根本不起眼,但還是手拉着手,勇敢地面對敵人!是什麼讓他們如此勇敢?我在書中尋找着,瞧,他們面對着恐怖的沼澤,手緊緊地抓在一起,丁立立緊張地念着咒語,當腦門上的汗不住地向外冒時,是另兩個朋友鼓勵他,用袖子輕輕抹掉了汗。終於一齊用力蹬地,高高跳起,躍進了瘋狂旋轉着的沼澤中,雖然作者並沒有寫出他們心裡的想法,但我猜想他們一定在想着:自己和朋友緊握着手,一起跳進去,有朋友伴隨着,鼓勵着,也是無比的幸福! 

  啊!當他們三個勇敢地沖向敵人時,表情是多麼的堅定,身邊的兩個朋友陪伴着你,會給你極大的勇氣。 

  最後的一幕讓我十分感動:丁立立拉過米楠的手,按在劍柄上:“我們得試一試!”米楠受到鼓舞牢牢地抓住了沙金劍。他們倆對視一笑,眼神里充滿了信心,用力把劍向前揮出,終於,打敗了黑翼…… 

  我感觸很深,不禁想到,要是這個故事主人是我和我的朋友,那我會做到主人公那麼勇敢,對朋友如此不離不棄嗎?我能在那麼危險的情況下還惦記着自己的朋友嗎?我想我應該不能,不能那麼深情厚意。我想,往往到了那種時刻,我們才會發現:自己到底有多勇敢,和朋友之間的友誼是不是真的堅不可摧…… 

  我想到了自己,平時,對朋友雖說能互相幫助,但要是真正遇上那麼危險的事,我可能會做不出米楠那麼勇敢,也許會對朋友撒手離去。而真正向米楠他們那麼友愛的朋友又會有多少呢?我想,要是靠關係很好,或個人利益而結交的好朋友,他們這對朋友有何意義呢?朋友遇難,不管,朋友傷心了,也不去安慰,我想,那還是不做好朋友一樣。 

  這本書,這幾個主人公,讓我想法很多,讓我體會到:友誼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友誼天長地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天長地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