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準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準則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的準則 

  俗話說,不以規矩,不成方圓。不同的人對待生活也有不同的準則。有人覺得是誠實守信,有人覺得是樂於助人······可我覺得只有無私奉獻才是生活最基本的準則。 

  有人說,人生最大的美德就是奉獻。我十分欣賞這句話,但卻總是覺得很遙遠。但現在發現,擁有這種美德的人就在我的的生活中。 

  清晨,我走在小路上,人們忙忙碌碌的趕車,一個黃色的身影在人流間穿梭着。 

  這個影子,沒人注意到他,沒人知道他在幹什麼,沒人想知道他為什麼穿着黃衣服,掃着垃圾。因為,他是個不起眼的清潔工。他的臉,是蒼老的,額頭上有几絲波紋。他的腳步是緩慢的。那善良的眼睛注視着他腳下的雜物。然後再認真地清掃,直到用肉眼看不雜物。他的手不停地忙碌着,一直我沒有看清他的雙手。他上身穿着藍色上衣,上衣外又套了一件黃色的安全衣,下身穿了一條長到腳後跟的藍色長褲。他是那麼得謙卑。每從他面前走過一個人時,他沒有等別人避開他,而是快步給別人讓路。面對那些傲氣的“貴族”,他也從不抬頭。只是默默無聞地繼續清掃垃圾。 

  人活着的最原始的衝動就是想獲得別人的尊敬和成功。可他,為什麼這麼謙虛,這麼默默無聞? 

  世界是很均衡的,無論對誰,在什麼地方:以何種形式的奉獻,都會在某一時刻,某一地方得到同等的補償;當然也包括索取。可他的索取是什麼?他拿着微薄的工資,卻沒有任何怨言。為什麼? 

  他對我們那無私的奉獻是值得我們敬佩的,可是,我們甚至厭惡他,躲避他······難道,就是因為他是一個沒文化,沒素質的清潔工么?如果沒有他,世界將會怎樣?然而,在他心中,這些並不重要,在他心中,只有一句話:為別人服務就是為自己服務。他把這份工作當成一份快樂,他無私,他就快樂。他知道我們厭惡他,鄙視他。但是,他卻沒有半點怨言,而是無私地為我們奉獻着。 

  人有兩種感激,一種是得到的短暫的感激,一種是給予和奉獻而獲得的更長久的感激。可他的給予和奉獻獲得了誰的感激?他沒有怨言。他願意為大家服務,他願意。曾經有一位清潔工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活着就是為大家服務的。我也沒什麼文化,但是不管幹什麼,只要能為社會做一點奉獻就好。”他心中有愛,不管他有沒有文化,也比那些驕傲的有錢人成天在大街上炫耀好一百倍。在他心中,還有這麼一句話:沒有比把幫助別人的奉獻更能夠令我不僅獲得成功和自身靈魂的升華,而且更使我的生活的每一天都過得快樂,充實。 

  這,就是生活的準則,奉獻。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準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