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準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準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的準則 

 奶奶家住在上海南端的老城區——小南門。那裡有條破舊的小道,小道兩邊有兩棟陳舊的老宅,白天與黑夜,這裡都是寂靜的。清晨,陽光被這兩棟老宅遮住了;傍晚,這裡幾乎一片漆黑,道路兩邊那忽明忽暗的路燈彷彿成了擺設,一到晚上就幾乎沒有人再出入了,這無疑給一些不良分子創造了機會。 

 一次深夜,幾個盜賊藉著柔柔的月光,潛到小巷內,用工具刀切斷路燈的電線,盜走燈泡、電線,盜走小巷最後的光明。那時我還小,眼睜睜看着盜賊把路燈盜走。當時我站在樓上看着他們,心想:他們要那這些東西幹嘛?現在我知道了,他們原來是好逸惡勞,以此來賺錢。從此老區的居民們吃盡苦頭,不是今天一位老奶奶看不清腳下的路摔跤骨折,就是孩童和大人不幸走失,給老區的居民帶來無盡的痛苦和煩惱。 

 那天傍晚,天上下着大雨,我撐着傘來看望生病的奶奶。奶奶的房子在弄堂深處,我走在不平坦的小道上,由於路面十分濕滑路上又沒有任何照明設施,只能摸黑前行。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小道上行走,說實話連我都蠻困難的別說老人了。我剛走到一半,一腳踏空我一屁股坐到地上,頓時我感到半身麻木。此時我想到那些盜賊偷盜的情景,真後悔當初沒有報警。我忍痛來到奶奶家,就拉着奶奶向居委會走去,讓他們來管管此事,讓這條小巷重見光明。 

 生活就像個大染缸,聚集形形色色的人,善良的、醜陋的、野蠻的、溫柔的,不管怎樣人都不能由着自己,應該遵守社會公德、生活準則,不然社會這個大齒輪就無法運轉。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準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