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對生活的準則 1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生活的準則_12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50字  編輯:pp958

我對生活的準則 

  ——挑戰極限,奇迹出現 

步入初中神聖的殿堂,迎面而來的不是喜悅和甜蜜,而是最嚴酷的考驗——軍訓。在這短暫的三天軍訓生活里有許許多多的場面都令我刻骨銘心,永生難忘,尤其令我難忘的是,在烈日的暴晒下站軍姿。 

我清楚地記得,那個下午,毒辣辣的太陽在頭頂上肆意地暴晒着,我們這一代從小就嬌生慣養,哪能經得住風吹日晒,操場上除了不斷重複的“一——二——”之外,連風兒吹動樹葉的聲音都聽不到,38度的高溫下,我們站着“軍姿”! 

“挺胸、抬頭、收腹、提臀、收腹,別放鬆,這是在鍛煉你們的耐力與意志……”教官澆灌的教誨一遍遍地響在耳邊大家一絲兒也不敢放鬆。汗,梳着臉頰滑下來,滴到地上成了鹽,深色的校服滲出了點點白斑,那是汗,是鹽,更是意志的體現,時間一分一秒地流失,汗水由起初的滴變成了股,在這嚴峻的考驗下,我不止一次地想過放棄,但教官的話卻一次次地迴響於耳畔——“‘軍訓’是很苦的但苦是相對而言的,要記住,最苦的不是你們,而是你們的父母,老師和2008,汶川地震中的那些莘莘學子,他們與你們同歲,卻遭受了多麼大的不幸啊!比起他們,你們這一點苦又算得了什麼呢?不要總認為自己挺不住了,沒有什麼是人力不可以達到的。於是我咬緊牙關堅持下去……終於超越了自己,掙脫了束縛,達到了極限。 

曾幾何時,我被挫折的灰塵蒙蔽了明媚的雙眼。曾幾何時,我被失敗的污泥沾染了美好志向。又是曾幾何時我被困難的鐵強,堵住了前進的道路,款步邁入2008諸多考驗,災難出奇的密集而連續,考驗着我們這一代對人生的極限。然而,面對災難,無數團結而堅毅的心在凝聚無數愛國者的熱血在沸騰。雪災突降,我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藏獨”來臨,我們冷靜應對,撥亂反正;地震突發,我們捐資捐物,火速救援;災難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遭受災難后的一蹶不振。中國人民是強大的。地震,震碎了祖國的河山,確震不斷祖國的意志和情懷,在地震中,偉大祖國所湧現出的公僕情,人民情,親情,友情,師生情……匯成一股強大的動力,推動着祖國勇敢地站起,繼續向前。這樣一個偉大的祖國,將我怎麼能不為她自豪! 

哪怕在災難的土壤中,我們不屈的花朵依然怒放!你聽,汶川的孩子們正用朗朗書聲詮釋這樣一份奇迹:“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南。”此時的我,忽然有一種想哭的衝動。淚水中沒有抱怨,沒有委屈,而是激動。中國有我,中華民族有我,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汶川大地震像是一場噩夢。它像一把尖刀刺痛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同時也刺醒了我們這些養尊處優的孩子們。高爾基在詩中寫道:“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災難在一個充滿鬥志的民族面前顯得那麼渺小,那麼脆弱,那麼可笑。 

人生如杯,能容納多少挫折、失敗。災難無人能知,但,只要我們在面對時多一份勇敢,少一份膽怯,多一份堅強,少一份脆弱,多一份愛心,少一份私心,那麼我們就有理由相信:人生無極限,奇迹會出現。 

彭浦第三中學 

預備(3)班

您正在瀏覽: 我對生活的準則1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生活的準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