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之夜,月色皎潔,古人把圓月視為合家團聚,故又稱團圓節。《禮記》中載有“天子春朝春,秋夕月。朝日以朝,夕月以夕”。這裡“夕月”就是指拜月的意思,兩漢時以具雛形,唐代時中秋商約之俗始盛行,並訂為中秋節,許多詩人的名篇都有詠月的詩句。中秋賞月,最盛於是宋代。清明以來,民間更重視中秋節了。

  古往今來,人們用“月圓”、“月缺”來形容“悲歡離合”,客居他鄉的遊子,更是以月來寄託深情的。

  “中秋”一詞最早出現在《周禮》中。到魏晉的時候,有“諭尚書鎮牛淆,中秋夕與左右微服泛紅”的記載。

  晚上,爸爸帶我們一起去兜風,順便看月亮,月亮很圓,銀白色,過了一會兒,我們來到樓頂,月亮越來越亮,如一盞頂掛天那藍黑的天空上。

  啊!中秋節,八月十五。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