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讓座  

  今天,我和媽媽高興地去阿姨家送禮。 

  在車上,我聽到廣播:“請您給殘疾人、老人、孕婦、抱嬰者讓座。”這句話使我知道怎麼做。 

  忽然,在前面的公路上,車停下來了。上來的是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手中還拄着拐杖,走起路來很吃力的樣子。這時,車裡擠滿了男女老少。不用猜,老奶奶肯定是沒位置坐了。“請您給殘疾人、老人、孕婦、抱嬰者讓座。”這句話不時還在我耳邊迴響,我在扭頭看看在座的乘客,他們不但沒有動起來,反而在車裡高聲談笑。我心想:做人要敢做敢當,可乘客們怎麼不給這位老奶奶讓座呢?這哪裡是中國人的好漢呢? 

  於是,我站起身,媽媽問我:“什麼事啊?”我沒吭聲,就大步地向老奶奶走去,就她說:“老奶奶,我把座位讓給您,來,我扶您過去吧。”說完,扶着她到我的座位上,她說:“謝謝你,小朋友!”我說:“不用謝!”媽媽在一旁對我說:“你呀,真是我的乖女兒,嗯,好樣的!”我開心地笑了。 

  乘客們都為我的行為感到不可思議,而且,個個都說我真懂事。 

  我們遇到需要幫助的人就要上前去,伸出友誼之手哦!

您正在瀏覽: 讓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