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今天是一個冬天中的陰沉的雨天。雨,淅瀝淅瀝的下着;路人,匆匆忙忙地趕路;我、媽媽和妹妹也在車站旁等着公交車。

  終於,車來了,我和媽媽隨着人流湧上了825公交車。一上車,我們就彷彿從寒冷的世界一下子躍進了炎熱的世界。車上人很多,媽媽抱着妹妹,看着車裡各種打扮的人。這時,車廂里響起了廣播:“請主動給老、弱、病、殘、孕和帶小孩的乘客讓座,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可那些人似乎都沒聽見,有的低頭玩着手機,有的坐在座位上,一動也不動,看起來都沒有要給媽媽和妹妹讓座的意思。車子顛簸的開動了,我抓着扶手想:他們怎麼都沒有道德呀?媽媽可是抱着妹妹,站在顛簸的車上的呀!

  就在這時,一名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孩站了起來,小女孩旁邊站着的人,一動不動的盯着她的座位,好像要把它搶到手。可這時,小女孩對我媽媽說:“阿姨,您坐吧。”我和媽媽都打量着旁邊這位女孩,可那個覬覦女孩座位的人卻想一屁股坐下去,可他還沒坐下去,媽媽就先坐了下去,邊坐邊問道:“小女孩,你幾歲啦?上幾年級?”小姑娘“習慣”的回答道:“十一歲了,上六年級。”她扎着一束長發,臉蛋圓圓的,頭上還帶着一個髮夾,挎着一個包,長得十分清秀,看起來是一個十分懂事的小姑娘。再看看那個搶座位的人吧,因為沒搶到座位,臉上還掛着一種“仇恨”的目光,他身穿一身西服,褲子是一條牛仔褲,長得儀錶堂堂,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呀!

  旁邊有個老奶奶誇讚着這名女孩:“這女孩可真是懂事呀!”媽媽把她手中的包遞給了我,她抱着妹妹。這時,女孩旁邊的座位下了一個人,她坐了下去,不一會兒便睡著了。我被她的禮貌所感動:小女孩這麼疲倦都還給人讓座,真懂禮貌!媽媽繼而也把妹妹哄睡着時,我們都已經大汗淋漓了,心裡不停的叫着:真熱呀,空氣也不好,把窗子打開吧。可媽媽和我都只能無奈的乾等,她抱着熟睡的妹妹,我手上又拿着東西。正當我把東西放下去,準備開窗子的時候,腳不小心踩到了一個人的腳上,他罵到:你沒長眼睛嗎?我定睛一看,原來是那個搶座位的人,我不理他,把窗子打開了。打開時,我想:原來是那個沒有搶到座位的人呀,懂禮貌的人都知道,要給“老、弱、病、殘、孕和帶小孩乘客讓座。”這麼看來,他就屬於沒禮貌一類的咯。

  讓座,對有禮貌的大人來講是一件十分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事。可是,這次,讓座的是一名僅僅11歲的小姑娘,疲勞的小姑娘!這,使我感動,讓我學習!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禮貌,是做人的根本!

  五年級:張洲翔丶zs

您正在瀏覽: 讓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