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流水在碰到抵觸的地方,才能把它的活力解放”,人生就像一場戲,遇到一些挫折是難免的,可是,你有沒有做到哪裡跌倒從哪裡爬起來呢?這兒就有人做到了,他是《厄運打不垮的信念》中的主人公——談遷。

  談遷小時候特愛歷史,從小就立志要編寫一部翔實可信的明史,從那以後,談遷便把這個夢想埋在了心裡。30多歲時,談遷開始了他的寫作生涯。而後,他每天起早貪黑,廢寢忘食。無論是在暑氣蒸人的夏天,還是在北風呼嘯的冬天;無論是在驕陽似火的中午,還是在大雪紛飛的夜晚,他都在簡陋的屋裡“爬格子”。為了完成心愿,他不知嘗盡了多少酸、甜、苦、辣,終於在他50多歲時完成了400多萬字的明朝編年史——《國榷》。可正當他欣喜若狂時,厄運降臨了,小偷偷走了《國榷》,20多年的心血頓時化為烏有。他整天茶飯不思、夜難安寢,大家以為他再也站不起來了,但他很快就從痛苦中掙脫出來,又回到了書桌旁,重撰史書。他親臨郊外,整日奔波在撲面而來的風沙中,面對孤燈他依然毫不氣餒……又經過了幾年的奮鬥,一部新的《國榷》誕生了,談遷也因此名垂青史。

  主人公憑着他鍥而不捨的精神,戰勝了厄運。記得前幾天我的英語練習冊被老師收上去批后竟然沒再發下來,我認為反正不是被我弄丟的,就旁若無事。當老師給我一本新的練習冊后媽媽讓我把前面的補上,我生氣極了,自認為太倒霉了要多做這麼多作業。這一次讀了《厄運打不垮的信念》這篇文章,我被主人公的精神感動得熱淚盈眶,同時為自己碰到點小挫折就耍脾氣而感到羞愧。同時碰到挫折,我與談遷的表現卻截然不同,我因為懶惰而鬧情緒,而談遷卻戰勝了厄運。我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少年,談遷卻是一個體弱多病的老人。這時的我信念還沒有病人這麼堅定,在厄運面前,我是多麼的渺小,而談遷卻是多麼的偉大!

  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點磕磕碰碰是家常便飯,面前厄運,我們要頑強拼搏,不能屈服,厄運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你克服了,它反到對你有益,這樣,希望就會向你走來,成功就會向你走來,幸運就會向你走來!

  我堅信,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一定會驅散絕望之雲,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星源五年級:鳳飛飛鳳飛飛

您正在瀏覽: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厄運打不垮的信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