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忘不了,軍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軍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忘不了,教官那尖銳響亮的哨聲,把我從迷迷糊糊的夢中驚醒;忘不了,烈日下練習踢正步的煎熬;忘不了,休息時間裡教官與我們開的玩笑…… 

那是今年暑假,當班主任周老師宣布我們在上五年級前要參加學校組織的軍訓時,我非常高興:我終於長大了,可以參加軍訓了。於是,我整日期待着軍訓這一天快快到來。 

  這一天終於來了。帶着媽媽精心為我準備的生活用品,我來到了學校,要在學校度過難忘的十天軍營生活。 

  誰知道,第一天便受到了幾乎“魔鬼”般的訓練。我們在學習站姿,教官要求大家雙腳併攏,雙手緊貼身體,兩眼平視前方,身體半點都不能動,這種姿勢每次必須保持5分鐘。天氣很悶熱,風不時把地上的灰塵吹起,吹進我們的眼睛里,但我們顧不上擦擦眼睛。這樣一天站下來,我們累得像一灘泥。 

  但是還不能休息,晚上還有軍事活動,我們必須趕緊接水洗澡。天哪,熱水處排着長龍般的隊伍,什麼時候才能輪到我呀。嗚,只能洗冷水了。 

  後面幾天的訓練就更難了,蹲下、起立、立正、稍息、原地踏步、坐下、三大步伐、左轉、右轉……不管颳風下雨還是驕陽似火,我們都在做這些基本的練習。 

  印象最深的要數正步踢腿和蹲下練習了。 

  步踢腿,就是正步的踢腿練習。動作要領是:根據教官的口令,把左(右)腿向前抬起20厘米左右,並保持不動2分鐘。重心必須放到另一隻腳上,雙手背在背後。站一會倒也沒什麼,但站兩三分鐘可就不會這麼想了:抬起的腳的大腿酸痛又難忍,感覺肌肉要被撕開了;站着的腳特別難受,好像有千斤壓在上面。每次教官喊停,腳都麻了。 

  蹲下練習,就是蹲下去的練習。先把右腳向斜後方退一步,然後蹲下,右腳頂起,屁股坐在右腿上。時間一長,頂着的右腳,受了大部分的重量,變得疼痛交加,難受極啦! 

  你是不是以為軍營生活只有苦和累?才不是呢。不瞞你說,訓練之餘的時光可快樂了!比如:有一次進操場,我們竟然發現兩個教官在玩翹翹板!看他們悠閑的樣子,真是笑死人了;我們排還和其他排的同學搞過接力賽呢,由於他們的搞笑動作,我們輕鬆贏得勝利;軍訓這十天里,我們參觀了芷江抗戰勝利受降舊址,還舉行了打靶活動,我還獲得“優秀小射手”稱號呢! 

  真是難忘的軍訓!難忘的十天呀!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軍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