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酸甜苦辣的軍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酸甜苦辣的軍訓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次酸甜苦辣的軍訓 

  這一次五六年級的軍訓,讓我深深感受到:這次軍訓,讓我們知道團結的力量有多大;這次軍訓,讓我知道是誰,一直為我們承擔著責任……這次去軍訓,我們有了酸甜苦辣的經歷,就讓我給你們說說這段經歷吧! 

  累人的“苦” 

  我們先來說苦吧!來到軍營,本以為可以吃上幾頓好飯好菜。來到飯堂,雖說飯菜沒有我們家的豐富,但還是吃的下去。可沒想到,每次吃飯都要花上差不多一個小時。站起,坐下;站起,又坐下;然後教官再講話,才吃。Oh,my gad!唉,真苦呀! 

  成果的“甜” 

  再來說說甜吧!當教官說舉行下一個活動:野炊,那時侯我們心裡不由得興奮起來。我和羅是搬鍋、洗菜的人員。我拿起鍋,來到洗手池,一邊刷鍋一邊說道:“這鍋真臟!”洗完鍋,回到隊伍中,過了一會兒,老師要加一個切菜助手,我立馬把手舉得老高,幸運女神果然站在我這邊,我被選中了!我來到丹婷(切菜手)旁邊,她正切黃瓜。我說:“我來切吧!”丹婷便把刀給了我。我拿起這把有些沉重的刀,開始在板上揮舞着。不一會了,我又從廚房拿來一個碗,準備打雞蛋,苞菜和雞蛋丹婷也切好、打好了,我也切完火腿了。開始炒菜!在炒菜時,方老師也來幫忙,我一邊遞水一邊遞鹽、油,心裡興奮極了!像一隻快樂地飛來飛去的小鳥。終於菜炒好了,我們一個個像排隊的小雞似的進入飯堂。拿起筷子,大家都狼吞虎咽地吃起來。“真好吃!”我心裡甜滋滋的。因為這是我們班的辛苦的勞動成果呀! 

  難受的“辣” 

  所謂的辣呢,那是經常的。在軍訓的每一天,都要練習蹲下與起立、坐姿、軍姿。一但蹲久、坐久、站久了,都十分難受。身體的下班部分辣辣的,似乎不是自己的,真難受! 

  感人的“酸” 

  最後說一說“酸”。已經到了軍訓的最後一天,上午,學校舉行了心理輔導課,教官選了曉貞、徐梓濠當我們班的領袖。在北京專家和教官的一聲令下,我們展現出這幾天的學習成果,糾錯時,許多同學做錯了,領袖要為我們承擔責任。我們每一個動作,領袖就要為我們跑一圈。看着他們一圈圈地為我們跑着,我鼻子算算的,後來老師也陪跑。我們眼淚一滴滴;流下來了,心中彷彿落下了一塊大石頭。當最後一次重複動作的時候,我擦乾眼淚,警告自己不能再錯了!這一次沒有任何人出錯,看來大家也被感動了!這些讓我明白了,一直在背後為我們承擔責任是爸爸媽媽!是老師! 

  離開軍營的時候,我心中有一絲不舍。那充滿我們班的歡聲笑語,有着我們的淚水。那麼快就離開它了,心裡有說不出的不情願。在軍營中的酸甜苦辣,每一次都是新的成長經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酸”,它讓我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有多大,什麼是責任感。酸甜苦辣是我們必定要經受的磨難,它們伴隨着我們快樂成長,讓我們接受磨礪,永遠堅強!所以我現在更期盼酸甜苦辣的到來了! 

指導老師:方綺梅

您正在瀏覽: 一次酸甜苦辣的軍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酸甜苦辣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