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悲慘世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悲慘世界》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法國作家雨果的名著《悲慘世界》,是我最喜歡的文學作品之一。 

  書中的主人公冉阿讓父母早死,只能與孀居的姐姐一起度日,姐姐家有七個孩子,全靠冉阿讓做苦力來養活一家人。1795年,冉阿讓找不到工作了,一家人饑寒交迫。他只好偷了一塊麵包,不料被抓,后被判了五年牢。第4年,冉阿讓得到姐姐慘死的消息,於是他在仇恨驅使下越獄,但被抓。此後,他一此次的越獄,一次次被抓,共計坐了19年的牢。 

  出獄后,冉阿讓來到海濱蒙特奇這個小城,用自己的獨門手藝製作英國黑玉,使小城很快致富,最後他當上了市長。但他永遠記住一句話:“有錢而不吝嗇,幸福而不驕傲。”所以,全城的市民都愛戴他。 

  我為什麼會喜歡這本書和冉阿讓這個人物呢?是因為冉阿讓很真實,不虛偽,不像其他故事裡的主人公那樣十全十美。這本書寫的也很真實,不像其他書中天上飄着花瓣,顯得那麼和諧、幸福,但不現實。在《悲慘世界》里,有愛情的溫馨,也有戰爭的殘酷,接近真實的生活,所以我喜歡它。 

  冉阿讓的那句話“有錢而不吝嗇,幸福而不驕傲”,不時在我的耳邊迴響,就像警鐘不時在提醒我:要做一個真實的、善良的、有品質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悲慘世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悲慘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