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60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60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成立60周年了,在這60年裡,偉大的中華人民齊心合力步上了一個又一個嶄新階梯並成為世界強國。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百萬農奴獲得了自由,1952年抗美援朝戰爭取得勝利,中國大好河山不再受到威脅。1964年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使中國結束落後、挨打的局面。1970年發射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並順利的返回地面。1977年恢復高考,百萬考生重返校園。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標誌着工作的重點轉移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揭開了我國改革開放的序幕。1994年長江三峽工程正式開工,世界矚目的三峽大壩橫斷長江,縛住蒼龍。現在三峽工程已經順利實現蓄水、通航、發電的奮鬥目標,其經濟效益日益顯現。1997年香港順利回歸祖國,1999年12月20日,澳門順利回歸祖國,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2003年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安然着陸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使中國成為世界第三個有能力把航天員送入太空的國家。鐵路進藏:西藏鐵路全面開工建設,使西藏有了和外界溝通的橋樑……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不就證明了中國的實力正在一步步增強嗎?中國的發展不止這些,你看,到處高樓聳立繁華地段更是不用說,尤其是到了晚上更是燈紅酒綠、熱熱鬧鬧,而在建國初期是想都不敢想的。現在各個家庭傢具、家電一應俱全但在60年前有台黑白電視就算是稀罕是了更不用說空調、冰箱、彩電了。住房的改善也很大,姥姥家那時候磊得全是使勁一推就倒、也不能壓東西的土牆,現在呢?樓房全是用方磚、混凝土澆築而成的無論怎麼蹦跳都不會倒。飲食上也有很大改善,過去,我媽媽小時候雞蛋只有過年時才能吃上一、兩個而現在,雞蛋天天都有。肉,在媽媽小時候更是稀罕物了,現在和雞蛋一樣也是天天必有,現在和過去相差真是太大了,但這也說明中國正在飛速發展之中。

  啊,祖國!您從衰敗走向富強,從節衣縮食走向實現溫飽,從落後挨打走向世界強國。祖國我祝福您!

  隴西小學五年級:武豪

您正在瀏覽: 祖國60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6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