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京劇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京劇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京劇迷 標籤:京劇作文

  說到京劇,我的爺爺可是再熟悉不過了。只要一聽到京劇聲,爺爺就會跟着唱起來。

  有一次,我正在寫作業,就聽到爺爺咿咿呀呀的聲音。出來一看,原來時間爺爺一邊掃地一邊還唱着京劇呀!只見爺爺搖頭晃腦,唱得那興緻勃勃、韻味十足,我不禁也跟着唱了起來:“藍臉的竇爾敦盜御馬……”每當吃完晚飯後,爺爺就把電視調到“戲劇頻道”,跟着唱起京劇來。我想看一會兒動畫片也不行。

  有一次,我求爺爺讓我看一會兒電視,爺爺說:“這可是咱們的‘國粹’,必須傳承下去,來,我也教你唱吧!”說著,爺爺一句一句地教我,我很無奈,爺命難違呀!我只好一句句地學唱,不一會兒,還真學會了幾句。

  那天,我去公園玩回來了,一進門,只見爺爺正放着買回來的光碟,並拿着麥克風在唱着呢!只見爺爺一抬頭,一亮相,腔調圓潤,京韻十足。這時,傳來奶奶的聲音:“她爺爺,讓你買一袋糖,你賣了沒?”爺爺一想,說:“呀!上街只顧買光碟了,忘記買糖了!”這時爺爺拿了一些錢,趕快向超市跑去。奶奶無奈地搖了搖頭。

  瞧,我的爺爺連買糖都忘了,真是個京劇迷!看來京劇可真有藝術魅力呀!

  --北京市丰台區南苑一小五年級四班陶夢詩

  五年級:陶夢詩

您正在瀏覽: 京劇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京劇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