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狼牙山五壯士 

  我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后,感慨萬千。 

  這篇文章寫了1941年秋天,日軍和偽軍集中3000人兵力,攻打狼牙山。當時,共軍團部決定讓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掩護群眾和主力部隊轉移。在主力部隊轉移后,敵軍就發現了他們,認為他們就是主力,於是大舉進攻。班長馬寶玉沉着指揮應戰,把敵人打得血滾尿流。 

  這時,五位戰士準備轉移。一條路是通往龍王廟的,很快就能追上大部隊,可是敵人緊跟身後;一條是通往狼牙山頂峰棋盤陀的,可那兒都是懸崖峭壁。後來,馬寶玉為了不暴露主力,帶頭向棋盤陀走去。五位戰士佔據地形優勢,殺死了七百多個敵人。最終,他們完成了任務,把從敵人手中奪來的槍砸碎了,扔下懸崖。心裡想:零件也不能給敵人留下!然後一個個跳下懸崖,高喊:“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 

  這是英雄的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