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課,我熱血沸騰,被五壯士大所感動。 

  這課主要講了,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跟基地大舉進犯。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胡福才這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連隊轉移,和敵人血戰,最後英勇跳崖的故事。 

  當我讀到“為了不讓敵人發現群眾和連隊主力,班長馬寶玉斬釘截鐵地說了一聲‘走!’帶頭向棋盤坨走去。戰士們熱血沸騰,緊跟在班長後面。”時,我被五位壯士堅定不移的決心,不畏犧牲的精神感動了!這個“走”字鏗鏘有力,飽含了班長馬寶玉對人民、對祖國濃厚的愛。“緊跟”這個詞語,可以看出其他四位壯士的想法和班長一致,想奉獻自己寶貴的生命——把可惡的敵人引上絕路。 

  當我又讀到“頓時,石頭像雹子一樣,帶着五位壯士的決心,帶着中國人民的仇恨,向敵人頭上砸去。”時,我體會到了五位勇士要與敵人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從“雹子”這個詞語,充分說明了五壯士扔石頭時十分用力,這用力中,也帶有仇恨敵人的思想感情。如今,有很多中國人受到外國間諜的誘惑,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國家的重要機密告訴間諜,結果使國家大受損失。難道金銀財寶比祖國更重要?這些人簡直連禽獸也不如!他們和五壯士比真是天壤之別!只有有着一顆真誠中國心的中國人,才是真正愛自己祖國的人! 

  五壯士熱愛祖國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他們舍已為人的精神更感動了我!我要以五壯士為榜樣,努力學習。不辜負五壯士等革命英雄為我們創造了今日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