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牙山五壯士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牙山五壯士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抗日戰爭時期,日寇向我方進行觀察根據地大舉進犯。當時負責掩護大部隊的七連打了一個月的游擊戰爭,決定跟隨大部隊轉移。

  負責掩護的七連六班的五名戰士一邊痛擊追上來的敵人,一邊有計劃地把大批敵人引上了狼牙山。

  現任班長馬寶玉沉着冷靜,直到敵人衝上來了,才下令狠狠地打。副班長葛振林每打一槍就大吼一聲,好像飛瀉而出的子彈不能帶走他的全部的仇恨。戰士宋學義用力扔出每一個手榴彈。胡德林和胡福才叔侄倆把臉綳得緊緊的,全神貫注地瞄準,射擊。在他們面前有兩條路,一條是去主力部隊轉移的方向,可是會暴露連隊的主力。另一條是通向狼牙山的頂峰。走哪條路呢?馬寶玉決定,往狼牙山的頂峰走去。

  子彈打沒了,只有一顆手榴彈了。馬寶玉決定用石頭砸,山坡下傳出了一陣嘰里呱啦的喊叫聲。敵人又上來了,馬寶玉把手榴彈扔了出去。

  馬寶玉率領其餘四人,像每次發起進攻一樣,首先跳下了懸崖,山澗里響起了他們的口號聲

  石首市試驗小學五年級:高航

您正在瀏覽: 狼牙山五壯士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牙山五壯士 暫無評論